台灣員工都這樣?法國女見「面試帶家長來」傻眼:全程都是媽媽在講話
Amy邀請好友Lucy和 Anna,一同分享台灣與歐洲員工的差別,她們表示,兩邊狀況真的差很多。(圖/翻攝「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YouTube)

影音中心/王雅瑜報導

來自歐洲的YouTuber Amy與她的好友Lucy和 Anna一同分享,台灣與英國的員工文化差異,Amy表示,台灣的員工會比較「拐彎抹角」,沒那麼直接,Anna則分享曾遇到過有面試者穿拖鞋,也有遇見和媽媽一起來面試的「媽寶」,讓她忍不住抱怨:「他應徵的是前台工作,必須要說話啊」Amy直接吐槽:「帶媽媽來上班就可以了。」

更多新聞: 新工作領30k「手機禁用鎖櫃子」加碼1奇葩規定?全場一面倒勸:快逃!

Amy認為,英國員工說話較直接,遇到問題時都會馬上提出,而台灣員工則不太會明說,讓她要去猜是什麼問題,像是想要辭職時,英國員工會直接說:「隔壁餐廳的薪水比較高,比較想去那邊做,我要辭職。」台灣員工則會說:「我家裡有事,沒辦法來上班了。」然後在一個禮拜後發現,他到旁邊的餐廳上班了,這種「拐彎抹角」一度讓她覺得束手束腳,無法做自己,但後來發現是東西方文化差異所導致,台灣員工不好意思直接講出來。

帶媽媽來上班?台灣人「媽寶」面試行為震驚YTR 嘆:兩國求職情況大不同
Amy(圖中)表示,她一開始因台灣員工的「拐彎抹角」而感到不自在,無法做自己,但後來發現這只是文化差異所造成的狀況。(圖/翻攝「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YouTube)

Anna分享,在法國找工作很困難,所以每個人都會努力爭取工作,但在台灣面試應徵者時,居然有人穿著拖鞋前來參加面試,也有明明是應徵前台工作,卻「蓋頭蓋臉」的面試者,甚至有些人連履歷都不帶,讓她某次氣到跟對方說:「去7-11寫出來吧!」另外,她也提到當有不想要這份工作或面試時,打電話取消在法國是基本禮儀,但台灣人卻很常在面試放鴿子,不先打電話通知無法到場。

帶媽媽來上班?台灣人「媽寶」面試行為震驚YTR 嘆:兩國求職情況大不同
Anna(圖左)表示,有位面試者帶媽媽來面試,都是家長在負責回答問題,Amy(圖中)笑說他如果開始工作後,只要帶媽媽就行了。(圖/翻攝「Amy英國奶奶 My Asian Adventure」YouTube)

網友看完後,紛紛在下面留言「辛苦3位歐洲老闆娘了」、「台灣工作真的好找,目前在英國一個多月找不到」、「對,台灣面試者的態度真的很糟」、「台灣因為少子化的關係,變成工作比求職者還來的多,自然求職者的態度就會比較高傲一點」

更多新聞: 《愛的榮耀-EP101精采片段》失戀嘉面試 醉後一夜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