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領30k「手機禁用鎖櫃子」加碼1奇葩規定?全場一面倒勸:快逃!
近日有網友在Dcard指出,目前的職場,有規定員工上班前,要將手機放在櫃子裡保管,主管等人卻能隨身攜帶,令他忍不住考慮換工作。(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勞動部指出,資方不論是禁用、禁帶,或代管手機,都屬於一種管理手段,目前勞動法令並未針對該手段,進行規範,若主管禁用手機的理由不合理,或與營業機密無關,勞工可向主管機關,申請勞資爭議調解。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他們公司有規定,打卡後都要把手機放在櫃子裡保管,只有主管等人可隨身攜帶,另外,也提及一個特別的休假規定,哀嘆:「想問問大家會建議我快逃嗎?」。

更多新聞: 彰化小姐姐狂眨眼盼:白沙屯媽祖來看我!家屬「苦守車禍路口」待祈福

原PO在Dcard以「辦公室上班不能用手機,是否該逃?」為題發文,透露他在南部非科技業相關的公司,擔任行政人員,剛入職一週,薪資含2千全勤,總共3萬元。面試時,主管僅簡單告知,上班不得使用手機,他原本覺得還算合理,入職後才發現,每次打卡完,自己和同事的手機都會被放在櫃子裡保管,只有主管、外務司機、業務等人,可隨身攜帶。

新工作領30k「手機禁用鎖櫃子」加碼1奇葩規定?全場一面倒勸:快逃!
上班禁用手機、多放的年假直接用特休抵,皆是原PO想逃離該公司的動機。(圖/翻攝自Dcard)

原PO想逃離該公司的動機,不只有禁用手機的規定。他稱入職時,人資說過公司新年都會多放幾天,今年春節就放了11天,不料,這小福利的背後,卻藏著大陷阱,原PO入職後,聽同事說才知道,多放的假會直接拿特休來抵,如果該員工沒有特休,就是無薪假,根本沒辦法自己決定。他才剛進這職場7天,工作還能上手,但這幾天都在想要不要開始找新工作,「想問問大家會建議我快逃嗎?」。

新工作領30k「手機禁用鎖櫃子」加碼1奇葩規定?全場一面倒勸:快逃!
一票網友都認為原PO提出的公司規定,確實不合理,勸他快逃。(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全場一面倒地勸原PO快逃:「3萬還要沒收手機?我一定跑」、「我現在就坐在辦公室,用手機回你,快逃」、「薪資應該看作28K+2K全勤,不能用手機覺得滿合理的,但第二點好雷,特休沒辦法自己排就很雷了,拿這點當福利說嘴,感覺更糟!趕緊看能不能找到更好的缺吧」、「看到還要被收手機,瞬間以為回到高中」、「除非你上班要進無塵室,不然上班不能用手機,一律快逃!」。

更多新聞: 頭號問題人物⮕乖寶寶?內行笑喊:「新青安」比監獄更能感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