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男友工作5年「沒錢搭車、慶生爽約」!她嘆看不到未來網友揪出1關鍵
女網友表示,男友是擁有5年資歷的台積電工程師,卻不斷喊自己沒錢,讓她對兩人的未來深感憂慮。(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護國神山」台積電揭露,去年碩士學歷新人起薪調高至6萬2670元,大學畢業起薪也有4萬2130元,相當優渥。但近日有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男友是台積電的工程師,且已工作5年,卻不斷喊自己沒錢,甚至表示因沒有車錢,所以臨時取消幫女友慶生的計畫,讓原PO不免擔心起未來能否成功結婚生子,貼文曝光,截至目前為止已累積至少700則留言,一票網友的留言都指向「1主因」。

更多新聞: 百萬YTR魚乾傳熱戀!新片偷放閃「男友真實身分曝」Joeman心碎回應了

一名女網友以「台積男友一直喊沒錢」為題,在Dcard心情版發文,表示男友是擁有5年工作經驗的台積電工程師,卻不時喊自己沒錢。她也透露男方的經濟概況,目前每月仍要繳4萬房貸,不用養車,照理能存錢,但男友卻以「沒錢搭車」為由,表示臨時無法到台北、幫自己慶生。原PO難過表示,對方直喊沒錢,讓她很焦慮,看不到未來,「很擔心這樣還有辦法結婚、生小孩嗎?」。

台積電男友「沒錢搭車」爽約慶生!她嘆看不到未來 網揭「殘酷真相」
原PO擔憂以後無法順利和現任結婚生子,對此,網友掀起兩派論戰。(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網友分成兩派回應,有人以「經濟」的角度切入,認為男友可能是名作業員,而非相較優渥的工程師,或是即使薪資再高,面對每月4萬的房貸,也很難生存,但更多人卻指出他們的感情產生裂痕:「不是沒錢,是不願意為你花錢。現在男人更多的是愛自己,比較樂意把錢花在自己身上」、「感覺是你被敷衍了」、「因房貸而感到沒錢是真的,但沒錢到連車資都不願意花就是假的。」。

更多新聞: 機械系想進台積電「只能做1工作」?同行揭「殘酷現實」苦勸:能跳就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