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生寶寶「全單位沒人包」!她展心意「包600」對方吐1句…結局超尷尬
許多人在包結婚、彌月禮金的時候,習慣在網路上做功課、打聽行情,避免尷尬事情發生。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網路上流傳著不少文章都在議論著親朋好友或是同事結婚、生產,應該要包多少禮金才得體,也有許多民眾遇到類似問題時,習慣發文詢問眾人意見,就是為了避免包的太少會有尷尬問題。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隔壁單位同事生了小寶寶,不過其他人卻沒有意願包紅包,唯獨她釋出心意,不過最後結局卻令她超尷尬又失落,也忍不住反省自己「是不是包的太少」。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吃喜酒禮金到底該包多少?專業網點「衡量3條件」:包2開頭會被笑


同事生寶寶「全單位沒人包」!網展心意「包600」對方吐1句…結局超尷尬
有一名網友PO文表示隔壁單位同事生小孩,不過身邊同事都沒人包禮金,只有她表達心意。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不如不包的600元彌月紅包」為題發文表示,公司隔壁單位的同事生小孩,雖然她與對方不是很熟,但遇到還是會小聊一下,該名同事在工作上較不少與原PO的單位接觸,因此當她在約其他同事一起合包紅包時,被大家拒絕了。因此,原PO最後在紅包上簽上自己的名字,並裝了600元禮金,表達自己小小的心意。後來,該同事拿了彌月禮盒給原PO,當她正要收進座位時,對方突然開口要原PO將彌月禮盒分送給單位上所有人,見狀後她雖然有些尷尬不過還是答應了。

同事生寶寶「全單位沒人包」!網展心意「包600」對方吐1句…結局超尷尬
原PO表示該名同事生完小孩後,拿著彌月裡盒給她,卻要她分送給其他人。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表示,「我在分切那條海綿蛋糕時,單位同事問我,要不要自己提回去就好,反正只有我包,我又尷尬了一次,最後還是分切,畢竟物主不是要給我個人的…..」。經探聽一番,原PO才得知「(彌月禮盒)包六百的沒有,包一千以上才能得到一盒」,她坦言一開始感到很失落,不過隨即反省「想想這時代的物價,是我包得太少,經過這次我才知道我過時了,要熟不熟的、包少少的,不如不包,尷尬了自己的心。」。

同事生寶寶「全單位沒人包」!網展心意「包600」對方吐1句…結局超尷尬
許多網友認為即便原PO只有包600元,但也是心意,是對方太失禮。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留言熱議,「妳人真好,整個單位都不包,我就不會包了」、「我覺得有包就挺好的了,下次知道不熟就不要包了,假裝忙沒看到就好」、「包600她也是賺耶,一個蛋糕也不用600啊,好小氣」、「如果600能讓妳看清一個人,我覺得很值得,,失禮的是她」、「600塊也是心意耶…覺得這樣做好過分。」。

看見網友幾乎一面倒的反應後,原PO也再度回應,「原來600還算是同事正常價的,沒有偏離軌道。」,同時表示未來若遇到不熟的人,她也不會再主動揪團,當初也沒想到這樣的舉動可能會造成其他同事困擾,也豁然的說「社會搜休(social)眉角多,學到一課了。」。


更多新聞: 他問不結婚、生子「最後遺產」要留給誰?大票鄉民給「3答案」: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