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不結婚、生子「最後遺產」要留給誰?大票鄉民給「3答案」:才值得
許多人在生前會規畫好遺產分配,不過有網友好奇在沒結婚、沒子女的情況下,如何分配遺產。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許多民眾在這個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考量到經濟壓力而選擇不結婚、不生小孩,不過在後繼無人的情況下,你會怎麼選擇處理遺產呢?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就算在怎麼揮霍總要留一筆錢到老,又不可能在死的時候剛好花完積蓄,因此好奇的詢問其他人,「有沒有想過透過法律手段,將死後的錢捐給誰或是哪個單位?」。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短程搭商務艙很浪費錢?過來人曝「服務大升級」狂讚3優點:搭過就回不去了


他問不結婚、生子「最後遺產」想留給誰?大票鄉民給「3答案」:才值得
有網友好奇詢問若不結婚、不生小孩會把遺產留給誰?(圖/翻攝自PTT)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如果你無親無子,死後財產想給誰?」為題發文表示,現在有許多人選擇不結婚、不生小孩,其中還不乏是有點存款的人,但原PO直言,「就算再怎麼揮霍還是要留點錢到老,不太可能死的時候錢剛好花完,而你的兄弟姊妹那時可能也不缺錢,或是早你一步先死了。」,他好奇的詢問其他網友,「有沒有想過透過法律手段,將死後的錢捐給誰或是哪個單位?」。原PO預先回答自己希望捐給動物類的機構。

他問不結婚、生子「最後遺產」想留給誰?大票鄉民給「3答案」:才值得
不少人都表示會留給手足的子女,或是捐給慈善機構。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留言,許多人都直指會留給親友,「給手足或他們的子女嘍」、「手足的子女吧」、「家人如果在就給家人,都不在了就捐出去」、「給手足的子女,讓後輩安頓好後事」;不過也有大票人願意捐出去,「動物類機構+1」、「想捐給孤兒院,因為差點被親戚送孤兒院」、「動保團體+1」、「流浪狗協會吧」、「捐給喜歡的慈善機構。」。

他問不結婚、生子「最後遺產」想留給誰?大票鄉民給「3答案」:才值得
也有不少鄉民只擔心年老時醫藥費不夠。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但也有不少鄉民回應,「不存在的東西不用考慮如何處置」、「醒醒你沒那麼多錢,那是有錢人才需要擔心的事」、「想很多,搞不好留下的是沒繳完的房貸」、「沒有兒女幫忙管錢,搞不好失智先被騙」、「我沒財產,只有紙箱跟帳篷跟棉被。」、「老了病了會照顧你的才值得」。


更多新聞: 入帳通知刷整排!他一天狂收6筆錢「爽進1.6萬」大票網嗨爛:我也領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