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出遊預算8萬怎安排?「出國or墾丁」全網齊推1地:6天免2萬
許多人都覺得國旅的費用太高,不如到國外享受異國美食、風情。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近期有不少民眾都覺得國旅費用高,不如出國享受當地美食、異國風情。日前,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雯表示,他打算帶著一家三口出遊,因此查詢了菲律賓宿霧的行程,並總計了一下費用大概是8萬元。對此,他也好奇的詢問其他人,若花同樣的錢改去墾丁玩6天是否會更划算呢?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石川7.6強震「家族旅行」急喊卡!長輩「1原因拒赴日」網傻眼:什麼邏輯?


一家三口出遊預算8萬怎安排?「出國or墾丁」全網齊推1地:6天免2萬
有網友上網查了宿霧的價格發現玩6天花8萬元左右,考慮是否要改成國旅。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8萬塊去墾丁還是宿霧划算?」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打算在4月中帶著一家三口出遊,由於許多人都說出國玩比較便宜,他也因此上網查了一下菲律賓宿霧的行程,發現機票價格為24300元;5天的住宿費為35000元;跳島和來回包車費用大約為10000元;最後加上吃飯與雜用,總計花費約8萬元左右。對此,原PO也好奇,如果將行程改為暢遊墾丁6天,「能住得更好嗎?這個預算能玩到一些秘境行程之類的嗎?」。

一家三口出遊預算8萬怎安排?「出國or墾丁」全網齊推1地:6天免2萬
墾丁擁有熱情的陽光、湛藍的大海,美食種類又相當豐富,是許多人國旅的首選。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大部分的人都推薦原PO去宿霧,「之前去宿霧還有薄荷島6天5夜全包下來才花1.5W 便宜的要死」、「宿霧飯店雙人大房一晚才1000,房間很新」、「我們家一家四口去宿霧薄荷島六天五夜,所有開銷才9萬出頭而已,個人覺得十分划算」、「真的出國玩吧,8萬住宿先扣一半」、「當然宿霧啊,可以住超好的」。

一家三口出遊預算8萬怎安排?「出國or墾丁」全網齊推1地:6天免2萬
不少網友都直接推薦原PO出國去宿霧,便宜又划算。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也有不少鄉民回應表示,「墾丁一天一萬的很普」、「墾丁沒辦法完六天吧 頂多三天」、「墾丁覺得三天就極限了,實在沒什麼,好逛、好玩的都是那幾個點而已」、「墾丁扣掉車程,2天極限,要怎麼撐到6天?」、「八萬去墾丁住宿吃掉大半,然後又沒啥好吃,吃的又盤。」。


更多新聞: 去日本「拉客」居酒屋當心被騙!他揭「險惡詐術」:到時叫警察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