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7.6強震「家族旅行」急喊卡!長輩「1原因拒赴日」網傻眼:什麼邏輯?
日本日前發生規模7.6的強震,當地有不少災情傳出,也有民眾死傷 。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在今(2024)年1月1日下午4點10分,發生深度10km規模7.6的強震,事後接連傳出火警、住宅倒塌、道路毀損、民眾死傷等消息,受到全球高度關注。日前,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與家人規劃去日本旅行,不過長輩卻因看到地震災情後反悔,即便原PO提議到日本其他縣市,但仍被否決,讓她感到非常無奈,只好上網詢問「有沒有人因為地震,過年也不去日本了?」。

更多新聞: 快閃出國玩3天就返台「很浪費機票錢」?內行網搖頭:不飛才浪費


石川7.6強震「家族旅行」急喊卡!長輩「1原因拒赴日」網傻眼:什麼邏輯?
日本近日發生規模7.6地震,讓許多計畫要去日本旅遊的台灣人有些動搖。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有沒有人因為地震,過年也不去日本了?」為題發文表示,家人對日本印象不錯,不過在疫情後就沒有再去過日本,好不容易各國政策開放解封,一家人也都表示想再去日本旅遊,原PO為此計畫了2個多月安排、調整行程,最後好不容易都決定好了,也預計好要在過年期間出遊,而他們選擇旅行的地方剛好是石川、小松及金澤一帶。

石川7.6強震「家族旅行」急喊卡!長輩「1原因拒赴日」網傻眼:什麼邏輯?
有網友分享近期家中長輩看到地震消息後,決定取消去日本旅遊,讓她感到有些無奈。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表示,家中長輩看到日本地震新聞後,就堅持不去旅行了,她也能理解長輩對於餘震的擔憂,因此提議改去京阪神,他也認為「是相對安全的距離」。不過長輩仍堅持一樣危險,「日本到哪都一樣,都是地震帶啦!」。原PO最後也只能無奈妥協,但他同時也好奇「有沒有人家裡也遇到一樣的情況?」。

石川7.6強震「家族旅行」急喊卡!長輩「1原因拒赴日」網傻眼:什麼邏輯?
有不少網友都覺得台灣地震也不少,但無奈長輩觀念較難改。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大票網友議論表示,「台灣也不是一堆的地震帶,台灣地震也沒有比較少」、「在台灣不也一堆地震?而且台灣的建築比日本更容易垮……」、「台灣不也是地震帶?什麼邏輯?」、「地震哪裡都會發生,長輩觀念難改,善變的確造成別人困擾,請他們決定好再告訴你」、「反而剛震完是相對安全的吧,主能量都釋放完了」。也有人分享與原PO類似經驗,「天哪!完完全全是我家,還以為是我發的,我們家這週五要去京阪,家中的長輩也是一樣狀況,再加上長輩的朋友也在洗腦他們:『日本危險,不要去了!!』」。


更多新聞: 日本7.6強震公寓「歪腰躺地」!「結構仍完整」網驚:在中國一倒就剩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