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系想進台積電「只能做1工作」?同行揭「殘酷現實」苦勸:能跳就跳
台積電開出的薪資、福利都優渥,到台積電工作是不少人心中的夢想。(圖/翻攝自台積電網頁tsmc.com)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科技業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幻想職業,不僅薪水高、待遇好,福利也相當優渥,更有不少求職者的第一志願是擠進半導體龍頭台積電。不過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是機械系,目前正在讀研究所,經打聽之下,發現學長姐大多都只收到台積電設備的offer,讓他瞬間變的相當迷惘,也忍不住問其他人「難道機械系真的只有設備的命嗎?」。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就是想進台積電!他3年面試5次全落空…網揭錄取「必備1特質」


機械系想進台積電「只能做1工作」?同行揭「殘酷現實」苦勸:能跳就跳
有一名就讀機械系的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詢問「機械系在半導體業真的只能做設備嗎?」。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不少人搶著想入職的夢幻公司,不過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機械系在半導體業真的只能做設備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目前正在讀研究所,「看到實驗室學長姐收到的offer都是GG設備」。原PO經過打聽後發現,「在台大念機械應力研究所的同學,實驗室研究機器學習相關,他們學長姐也大多只能收到GG設備。」。

機械系想進台積電「只能做1工作」?同行揭「殘酷現實」苦勸:能跳就跳
原PO打聽後發現有許多讀機械系的學長姐,最後都只收到台積電設備的offer。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面對現況,他感到有些迷茫,原PO指出學長姐們在研究上都很努力,「很用功在修一些資工coding或是半導體物理學分。」,不過卻似乎對履歷沒有太大幫助。原PO無奈的問,「難道機械系真的只有設備的命嗎?有沒有非設備機械系強者前輩能夠分享經驗呢?」。

機械系想進台積電「只能做1工作」?同行揭「殘酷現實」苦勸:能跳就跳
。(圖/翻攝自台積電網站)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不少同行都表示,「我認識的機械大多是產線(設備跟製程),別認為製程工程師會比較好,遇到雷甚至比設備屎」、「一定不是只能做設備啊,只是設備最缺人,面試邀請海量的撒出去,然後你們收到設備面試邀請,又不敢按拒絕怕被黑名單,就演變成看到的案例機械系都去做設備」、「其實整合也很多機械的欸」、「過來人建議,能跳就趕快跳,如果對 coding不排斥甚至有興趣,碩班就轉念電資,對找工作的幫助遠大於只修學分」、「不在乎錢可以轉韌體、軟體。」。


更多新聞: 台積電工程師待7年…1原因「想轉當公務員」!全網傻眼愣:你要確定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