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擁一棟房「股票+存款=3500萬」!他月薪10萬想退休…羨煞全網
一名月領10萬元的公務員萌生退休念頭,目前已擁有一棟房子,資產包括3000萬元股票及500萬元存款。(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不少人領到薪水後,會挪出一部分的資金去投資,「錢滾錢」力拚財富自由、早日退休,一名月領10萬元的公務員發文表示,雖然工作量不大但壓力超大,萌生退休念頭,目前已擁有一棟房子,資產包括3000萬元股票及500萬元存款,好奇問說「可以靠這些資產直接帥氣退休嗎」,貼文曝光後,羨煞全網,有網友直言「恭喜你贖回自己的自由」。

更多新聞: 結婚被當女傭使喚…人妻火大祭1招「直戳死穴」!軟爛尪不敢再裝死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真心發問,我可以退休了嗎?」為題發文,談到自己是月薪10萬的公務員,雖然工作量不大,但工作壓力超大,目前有1棟市價約2500萬元的房子、3000萬股票與500萬存款,45歲的他動念退休,問說「目前如果退休,就是無法領月退,但實在是不想再每天賣命,想說可以靠這些資產直接帥氣退休嗎?還是有更建議的投資建議」。

45歲擁一棟房「股票+存款=3500萬」!他月薪10萬想退休…羨煞全網
原PO透露自己是公務員,工作量不多但壓力很大,近期動念想退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羨慕回應「沒有家庭小孩嗎? 那你已經自由了」、「恭喜你贖回自己的自由」、「退吧,長期高壓會生病的,你的資產可以退休,怕無聊的話可以開計程車享受退休生活」、「我資產低於你,但我已經選擇退休了,我把資產放在債券,年領90萬,一生有多長時間」、「無欲無求的話,可以了」、「我有3000萬早就退休了」。

45歲擁一棟房「股票+存款=3500萬」!他月薪10萬想退休…羨煞全網

原PO在股市放了3000萬元的資產,引起網友質疑。(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原PO的資產應該大部分是繼承而來,「公務員45歲要擁有超過2500萬資產很拚,除非你很會看盤買股,在台積電44元時買了100張放到現在才有機會」、「不是啊…有這些資產的人,跑來問沒有這些資產的人該如何妥善管理這些資產,好像哪裡怪怪的」、「請問一下月薪10萬怎麼有這麼多的資產?可以分享您的薪水配置嗎?從20歲開始就領10萬不吃不喝現在45也才3000萬呢」。

更多新聞: 強勢妻年薪350萬!家庭主夫爽歪「打game課金、睡到自然醒」羨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