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妻年薪350萬!家庭主夫爽歪「打game課金、睡到自然醒」羨煞網
一名網友全職家庭主夫帶一個小孩,偶爾當司機,老婆個性強勢,但他過得非常開心,直言夫妻相處跟收入多寡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一名人夫抱怨家中「女強男弱」,妻子個性太強勢,讓他十分痛苦,「家庭主夫」話題再度掀起討論。有一名網友就透露老婆年薪大約350萬元,他全職家庭主夫帶一個小孩,偶爾當司機,老婆個性強勢,但他過得非常開心,「玩手遊課金還可以偷偷刷老婆的卡!」,直言夫妻相處跟收入多寡無關,「沒有收入高就不用尊重另一半的道理,多跟另一半溝通吧」。

更多新聞: 男友0存款月薪50K「想買1800萬房子」!自信喊「薪水會漲」女友超傻眼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家庭主夫沒什麼好痛苦」為題發文,談到年收350萬元的老婆個性強勢,但身為全職家庭主夫的他不感到痛苦,帶小孩還比較辛苦,「老婆愛管東管西就讓他決定,吃什麼要去哪都不用思考多開心,每天在家跟小孩一起睡到自然醒,玩手遊課金還可以偷偷刷老婆的卡」,若親戚敢說家庭主夫是「吃軟飯」就直接反嗆回去,老婆也會故意在家人面前說原PO帶小孩很辛苦。

強勢妻年薪350萬!家庭主夫爽歪「打game課金、睡到自然醒」羨煞網
原PO是全職家庭主夫,在家帶小孩、偶爾充當司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也坦言夫妻倆有過爭執,「我嫌棄他生活習慣很糟東西亂丟,他嫌棄我愛打電動不愛出門,但幾次的爭吵過後,我們都知道一個有愛的家庭不能彼此嫌棄,包容對方的缺點,用正向的語言來溝通解決事情,也是給小孩一個良好的示範」,直言夫妻間的問題和誰的收入多寡無關,「沒有收入高就不用尊重另一半的道理,多跟另一半溝通吧」。

強勢妻年薪350萬!家庭主夫爽歪「打game課金、睡到自然醒」羨煞網
原PO直言夫妻間的問題和誰的收入多寡無關,建議「多跟另一半溝通吧」。(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有感回應「我覺得你老婆會在家人面前認同你的付出,這點很棒,有時彼此看不慣會爭吵應該是難免的,但能夠互相認同對方對這個家庭的付出很重要」、「很棒啊!互補是最好的夫妻生活方式,親戚是霍亂來源,耳朵關上、眼睛閉上,當看不見聽不見就好」、「很棒呀~只要錢夠用,而且相信你老婆也是熱衷於自己的工作,總要有取捨,讓她在家埋沒能力反而更糟糕,她能認同你,你能體諒她便足夠了」、「你心態也很好!很多男生就是心裡不滿意,但又沒能力,我覺得你正向心態很棒,你老婆也能互相也很好」。

更多新聞: 彰化車禍3姐弟活潑愛笑!成績優異領獎學金「任家扶小志工」熱心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