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面透天厝是自家的!「活20年才知道」她見租金傻了:真的會吐血
一名網友前幾天才知道家裡有2棟房,一棟自己住,另一棟以「超佛價格」租給別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活了20年才知道!一名網友透露,自己住在竹北台元科技園區附近,前幾天才知道對面棟的房子是自家的,爸爸長期出租該棟透天厝,還附1個車位,10年多來每月租金僅收1萬元,佛心舉動讓原PO傻眼直呼「你女兒在新北租房子,四個人擠一層樓一個月28000」,貼文曝光後,網友也驚喊「這要用搶的吧」。

更多新聞: 國境之南「透天宅」超夯!屏東「3大熱區」房價好兇…這區漲幅近5成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租金一個月一萬」為題發文,她表示「活了20年,前幾天才知道原來對面棟房子是我們家的」,原來爸爸有2棟房子,一棟自住一棟租人,直到父母離婚她必須要遷戶籍才得知,而原PO也發現那棟房子10年多來每月僅收1萬元當租金,崩潰喊說「我真的會吐血」。

對面透天厝是自家的!「活20年才知道」她見租金傻了:真的會吐血
原PO活了20年,直到近期才知道對面棟透天厝是自家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透露地點落在竹北,透天4層樓、1個車位租給一家5口,附近有台元科技園區、學區,近期則改租給一群大學生,爸爸月租僅收1萬元,讓她傻眼表示「爸爸啊,你知道你女兒在新北租房子,四個人擠一層樓一個月28000,一個月生活費10000,租金、保險、學費、材料費都快不夠了嗎」。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被佛心租金吸引,紛紛回應「這要用搶的吧」、「妳爸人真好」、「真的是佛心房東,祝一生平安」、「他們什麼時候退租?我去新竹工作」,不過也有人看到原PO心態猛搖頭「面對租客的時候就是標準房東心態>永遠覺得租得太便宜想漲租,結果立場變回租客的時候又抱怨自己在新北的租金,說不定你們房東的女兒也覺得租給你們租得太便宜呢」、「有一天決定權在你手上,應該會馬上漲租金到合理行情」、「你有沒有想過就是因為其他人有你這想法,所以你新北租金才會這麼高啊」。

更多新聞: 飯店主管怨年輕人不肯吃苦「寧願跑外送」!鄉民曝殘酷關鍵:錢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