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車禍3姐弟活潑愛笑!成績優異領獎學金「任家扶小志工」熱心助人
彰化3姐弟過馬路遭撞飛,3人家境貧困,受彰化家扶中心扶助,時常擔任小小志工熱心助人,憑優異成績領取獎學金。(圖/翻攝自賴清美議員臉書)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彰化縣伸港鄉3姐弟過馬路慘遭73歲蕭姓老翁無照開休旅車撞飛,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姐姐與三年級的妹妹傷重送醫,仍在和死神拔河,至於一年級的弟弟擦傷傷勢較輕已出院。3姐弟家境貧困,受彰化家扶中心扶助,時常擔任小志工熱心助人,憑優異成績領取獎學金,彰化縣議員賴清美PO出3姐弟家去年一起用餐的合照,希望大家能替他們集氣,家扶中心主任也留言回應「關關難過關關過,一定有奇蹟」。

更多新聞: Cheap曬「3姊弟被撞」現場空拍圖!揪斑馬線「地獄特點」要全台健檢

彰化縣伸港鄉3姐弟遭撞飛引起社會關注,縣府22日提供指定帳戶捐款,截至26日已有逾千萬愛心善款湧入,未來將成立信託專戶,專款專用。3姐弟來自中低收入戶家庭,擔任家扶兒近2年期間,妹妹與弟弟多次因學業成績優異領取獎學金,3姐弟還一起擔任家扶小志工熱心助人。

彰化車禍3姐弟活潑愛笑!成績優異領獎學金「任家扶小志工」熱心助人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貼出3姐弟去年暑假在餐廳吃牛排的照片。(圖/翻攝自賴清美議員臉書)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在臉書貼出3姐弟去年暑假在餐廳吃牛排、耶誕節前夕製作手工香皂的照片,談到家扶中心非常照顧3姐弟,地方人士黃雍筆得知3姐弟發生車禍相當難過,希望姐妹能盡早轉危為安,等3人都康復再請他們吃更高檔的牛排,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也留言替他們打氣「關關難過關關過,一定有奇蹟」。

彰化車禍3姐弟活潑愛笑!成績優異領獎學金「任家扶小志工」熱心助人
3姐弟家境貧困,受彰化家扶中心扶助,時常擔任小小志工熱心助人。(圖/翻攝自賴清美議員臉書)

王震光透露3姐弟是在2022年11月開始接受家扶扶助,傷重的姐妹倆都有參加家扶暑期課輔班,個性活潑開朗,加上3人經常擔任小志工,社工、老師們都對他們印象深刻,這次發生嚴重車禍,彰化家扶第一時間前往慰問,希望姐妹倆能度過難關,趕快甦醒康復。

彰化車禍3姐弟活潑愛笑!成績優異領獎學金「任家扶小志工」熱心助人
3姐妹一起製作手工皂。(圖/翻攝自賴清美議員臉書)
更多新聞: 雲林「美女政風」遭爆搞直銷!「月撈近百萬」囂張炫戰績…上週已閃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