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ap曬「3姊弟被撞」現場空拍圖!揪斑馬線「地獄特點」要全台健檢
彰化3姊弟被高速撞飛,Cheap曬1圖批「地獄斑馬線」是斜的。(組合圖/翻攝自「Cheap」臉書 、翻攝畫面 )

社會中心/李汶臻報導

彰化縣伸港鄉昨(22日)晚發生一起3名行人、遭無照駕駛高速撞飛的慘痛車禍,傷者為8至10歲、仍就讀國小的3姊弟;對此,長期關注行人交通安全的百萬網紅Cheap稍早就透過臉書、PO出事發現場的「空拍圖」,並揪出「出事斑馬線」的這1地獄特點,同時呼籲政府「健檢全台行人安全設施」,更直言「不是有就好」。

更多新聞: Joeman千萬東京房「投報率」不如ETF?1年暴賠150萬真相曝


3姊弟「走斑馬線」被撞飛!Cheap曬圖「揪地獄關鍵」:要全台健檢
彰化3姊弟返家「走斑馬線」被撞飛,網紅Cheap曬1圖「揪地獄關鍵」。(圖/翻攝畫面 )

昨(22日)晚間,彰化縣伸港鄉、就讀國小的陳姓3姊弟過馬路,行經斑馬線時,遭到後方一輛休旅車高速衝撞;儘管經調查,74歲的男性肇事駕駛司機沒有酒駕、且事發時是車輛綠燈直行,不過被查出是無照駕駛,還疑似超速行駛;針對這起恐怖行人意外,先前曾痛批桃園國中生得獎畫作《帝王條款》「極盡醜化台灣行人」、長期關注交通安全議題的網紅Cheap,今(23)日中午發文表達看法,貼文寫下:「令人心痛的新聞,行穿線不是有就好」


3姊弟「走斑馬線」被撞飛!Cheap曬圖「揪地獄關鍵」:要全台健檢
彰化3姊弟遭撞飛,Cheap曬圖批「地獄斑馬線」是斜的。(圖/翻攝自「Cheap」臉書 )


網紅Cheap表示:「正常邏輯都知道,行穿線很危險,應該減少行人在上面的時間,結果彰化伸港車禍的行穿線,竟然是斜的。還是那句話,基層不懂交通,反正有就好,我就畫了啊」,並強調,「應該加快速度,健檢全台的行人安全措施,如『行穿線退縮』、『路口人行道外推』、『行人庇護島』,而不是整天要行人舉手,要不然就是敬禮,神經病嗎,工程做得好,就可以減少很多悲劇」。

3姊弟「走斑馬線」被撞飛!Cheap曬圖「揪地獄關鍵」:要全台健檢
事發路口空拍圖曝光。(圖/翻攝自「Cheap」臉書 )

此外,Cheap配圖附上了事故路口的實景空拍照,並標注了「可以採納的改進方案」,途中還配字寫下:「減少行人在行穿線上的時間,行穿線退縮才安全」。最後還說:「工程做得好,就可以減少很多悲劇」、「我猜這件事情過後,彰化縣警局應該會加裝測速,沒有什麼事故是一隻測速解決不了的」。接著Cheap又在留言區PO圖並補充說:「駕駛的視野長這樣,一堆告示牌和植栽,擋住了視線,誰看的到行人啦,不過應該不久就要加裝測速了」。

3姊弟「走斑馬線」被撞飛!Cheap曬圖「揪地獄關鍵」:要全台健檢
Cheap公布車輛駕駛視角照,轟「駕駛視線被擋,誰看得到行人」。(圖/翻攝自「Cheap」臉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黃品源再婚俄美女「戀情」藏2年?女方私帳「洩甜蜜互動」遊台北私照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