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海歸派狂搶應徵「採購助理」!她猛搖頭點破「殘酷真相」
年後迎來轉職潮,不少人都陸續尋找新公司,工作職位與學經歷也是公司看重的條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年後迎來轉職潮,不少人都陸續尋找新公司,工作職位與學經歷是否有相關也是人資看重的關鍵,一名網友分享身邊友人在電子公司當主管,抱怨公司近期想徵才「採購助理」,卻有一票年紀超過40歲甚至到60歲的碩士、海歸人士來面試,資歷明顯超過該職缺的要求,20至30歲的年輕人全消失,她點破殘酷真相,直言「這就是現實啊」。

更多新聞: 走進東區韓貨店…老闆告知「有低消60元」!她愣了:現在有這種規定?

一名網友Alice自述當了20年平面設計師,做過3年電商、9年銷售,工作經驗豐富,近期有一名在電子公司當主管的友人向她抱怨,公司想徵「採購助理」,邀請20至30歲的年輕人來面試都被婉拒,反而收到許多50多歲至60歲的求職者,「每個人履歷打開來都是經驗豐富、學歷超高,中間還有碩士、國外回來的,這是要怎麼找來面試?」。

高學歷、海歸派狂搶應徵「採購助理」!她猛搖頭點破「殘酷真相」
一間電子公司想徵「採購助理」,邀請20至30歲的年輕人來面試都被婉拒,反而收到50多歲至60歲的求職者。(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Alice點破殘酷真相,直言「就邁入老年化社會啊,年輕人選擇多了,有野心的只想進好企業,沒野心的做外送,收入比上班還高。老的找不到自己能做的工作又需要錢,只能退而求其次,結果還是沒人要這就是現實啊」。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同感回應「以我帶的20、30代年輕來說人,真的是有錢或錢夠多就叫得動,也很積極;但跟錢無關的工作項目(但間接影響到績效),就一動也不動,這點在職場上真的是很明顯的對比」、「像我們公司的採購也是超難找人,只是一般的採購管理師,主管也要求要有經驗的,超級難找人啊,其實我們也想用40以上,但主要都是主管不願意,唉,不管哪個部門都一樣」。

更多新聞: 雲林「美女政風」遭爆搞直銷!「月撈近百萬」囂張炫戰績…上週已閃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