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路於民! 新北市議員張嘉玲成功爭取捷運工程圍籬退縮
萬大中和樹林線施工交通惹民怨 張嘉玲邀請相關單位會勘(圖/張嘉玲提供)

政治中心/黃毓倫 新北市報導

「萬大中和樹林線捷運」施工多年,市民都相當期待早日完工、通車,但是長年的施工造成交通黑暗期,加上中永和巷弄狹窄,也隱藏著許多消防安全的問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嘉玲找來相關單位會勘,爭取讓捷運工程圍籬退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食材毒性檢測為陰性! 稽查當天已無食餘可扣查

張嘉玲議員指出,中和連城路75巷,原本就不寬,另一側出口只能通行機車,巷內因捷運施工,一度封閉,留的路幅過窄,連垃圾車都無法經過;去年巷內社區就發生過火災,而 中大型消防車無法即時救援,得靠拉長水線、補給等方式,讓居民們相當憂心。

張嘉玲安排聯合會勘,邀請新北市消防局、捷運局、交通局、以及當地里長,深入捷運工地,多次一起討論尋求解決之道。捷運局與台北捷運公司也多次就工程面進行研究,如何讓仍在進行地下工程的路面,圍籬適當退縮,還給用路人更多的通行空間。捷運圍籬工區頭、尾處轉角,也必須退縮,以利消防救災快速通行。


還路於民! 市議員張嘉玲成功爭取捷運工程圍籬退縮
萬大中和樹林線施工交通惹民怨   張嘉玲爭取還路於民(圖/張嘉玲提供)


去年12月,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中和站」工程,緊鄰連城路75巷施工路段的圍籬依照路型,完成退縮約40公分至100公分,轉角也退縮更多空間,張嘉玲議員表示,很感謝市府捷運局、台北捷運公司、交通局、消防局等各單位協助,還路於民、讓市民更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士林區樣品屋工安意外釀1死 蔣萬安:依《職安法》最重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