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對香港官員實施「新簽證限制」 中國跳腳反對
香港新國安法「23條」上路,遭外界認定打壓人權。(示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9日聲明指出,美方正採取行動,將對打壓香港人權和自由的多名香港官員實施新的簽證限制。對此,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今天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本法23條「在香港跟中國人吵架也犯法」 李明哲:中國從來不想依法治國

綜合官方香港電台等港媒今天報導,針對美國國務院發布「2024年香港政策法報告」以及布林肯的相關聲明,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有關言行顛倒黑白、污名化香港國安法、特區選舉制度和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詆毀香港法治、民主、自由、人權狀況,甚至揚言制裁特區官員,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嚴重踐踏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駐港公署發言人稱,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駐港公署發言人並稱,不久前生效的香港國安條例與香港國安法銜接互補,「有力堵塞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漏洞,構築起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實屏障,如今的香港擁有更穩定、更可預期的營商和發展環境,香港繼續成為投資興業的熱土、幹事創業的天堂、逐夢築夢的福地」。

美國政府稍早前表示正採取步驟,針對多名香港官員實施新的簽證限制。

布林肯在聲明中表示,過去一年,中國政府繼續針對所承諾的香港高度自治、民主制度及權利與自由採取行動,其中包括近期通過生效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

布林肯說,「作為回應,國務院宣布正採取措施,對多名負責參與加強打壓人權和自由的香港官員實施新的簽證限制」。

聲明未說明新簽證限制涉及的香港官員名單。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港人東京街頭抗議基本法23條剝奪自由 日學者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