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非法繁殖!南投民宅頻傳惡臭被檢舉 環境髒亂狹小空間藏近20隻貓狗
家畜疾病防治所會同警方,前往民宅稽查,發現屋內,有將近20隻貓狗,被飼養在狹小的空間。(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張家維報導

南投市一處民宅,被民眾檢舉,民宅內經常傳來陣陣惡臭,疑似有違法繁殖貓狗販售;家畜疾病防治所,獲報後會同警方,前往稽查,發現屋內有將近20隻貓狗,被飼養在狹小的空間,環境髒亂,防疫所除了進一步調查之外,也呼籲民眾,違法繁殖、販售寵物,最高可裁罰300萬元。

更多新聞: 台智光案頻槓蔣萬安!汪潔民:柯文哲趁聲勢漲賣周邊!

南投市新興路這處民宅,鐵門深鎖,不時傳出寵物的怪味道,還有貓狗叫聲;鄰居懷疑屋內,違法養殖貓狗販售,家畜疾病防治所會同警方到場查看,果然發現屋內,飼養將近20隻貓狗,其中還有哺乳中的小狗跟小貓,被飼養在狹小的鐵籠空間,現場還有剩菜剩飯,環境十分不友善,但飼主表示,他沒有在進行買賣。


疑非法繁殖!南投民宅頻傳惡臭被檢舉 環境髒亂狹小空間藏近20隻貓狗
防治所人員穿上防護衣,幫現場的貓狗施打疫苗,植入晶片進行列管。(圖/翻攝畫面。)


稽查員在現場,發現有注射針筒和不明藥物,立刻穿上防護衣,並且幫每隻貓犬,仔細檢查健康狀況,並植入晶片、造冊列管。防疫所表示,依據「動物保護法」規定;寵物店繁殖飼養犬貓,必須經由相關法令,取得特定寵物業的許可證。如果擅自飼養或繁殖,將面臨重罰。


疑非法繁殖!南投民宅頻傳惡臭被檢舉 環境髒亂狹小空間藏近20隻貓狗
防治所人員發現民宅內相當髒亂,飼養環境很不友善。(圖/翻攝畫面。)


飼主有沒有涉嫌買賣,家畜疾病防治所,將進一步調查,同時也呼籲民眾,飼養寵物,盡量「以認養代替購買」,愛護動物。


更多新聞: 2022年民眾就通報寶林茶室髒亂 議員:柯、蔣難辭其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