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提前請假出國去 桃機出入境人數逾13萬「超越過年」
清明連假提前請假出國去,桃機出入境人數逾13萬「超越過年」。(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桃園機場已經提前出現人潮!今(31)日一大早就可看見機場,滿滿都是人,據統計出入境人數,高達13萬8224人,甚至超過過年期間,創下今年新高!不少民眾表示,就怕機場人太多,提前四個小時,就到機場辦手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清明連假前就擠爆!今上看近14萬人次出國創新高 現場畫面曝光

揹著大包小包行李,出境大廳擠滿了人,遊客們排隊辦手續,準備趁清明連假出國玩。旅客:「因為今年只有這個連假比較長,跟朋友還有四個家庭去日本東京,我們提早了四個小時到機場」。旅客:「有特別提早,出國的人蠻多的,因為接下來要春假,然後公司員工旅遊」。

清明連假提前請假出國去 桃機出入境人數逾13萬「超越過年」
清明連假提前請假出國,桃機湧入人潮。(圖/民視新聞)

人潮實在太多,民眾提前四小時就到機場,辦理手續,31日一大早,桃園機場滿滿都是人,據統計出入境人數,約有13萬8224人,甚至超過過年的12萬9000人,創下今年新高!不過,晚點要出國的旅客得注意了!不是改時,就是延遲,航班資訊自動版上,紅紅一片。

清明連假提前請假出國去 桃機出入境人數逾13萬「超越過年」
日本福岡飛航情報區,從中午開始對赴日航班實施流量管制。(圖/民視新聞)

傾盆大雨下個不停,由於台灣北方及東方區域,有大片雷雨胞,導致氣流不穩定,影響航機飛航路線,日本福岡飛航情報區,從中午開始對赴日航班,實施流量管制。入境旅客:「像亂流一樣,好像坐雲霄飛車,大概可能有半個小時,接近台灣的時候,在上空滯留一直沒辦法下來」。提醒即將出國的旅客,要多加留意航班異動資訊,才不會到了機場才發現,航班取消或延遲,讓出遊的好心情,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桃機迎出國高峰 清明連假出入境估「達74.9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