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韶禧S級戀情淪「政府祭品」?盤點南韓娛樂界「醜聞爆發」恐怖巧合!
正值南韓醫師罷工(圖右)期間,韓韶禧(圖左)的緋聞突然傳出。(圖/翻攝IG @xeesoxee、YT「蒼藍鴿的醫學天地」)

國際中心/施天擇報導

是巧合?是操弄?韓韶禧與柳俊烈的新聞,近期攻佔各大媒體版面,是南韓社會討論最熱烈的發燒話題。但您還記得嗎?在韓韶禧爆出「小三疑雲」前,南韓最受關注的新聞是「醫師罷工」,衝突至今仍未平息。因此網路上流傳一種陰謀論,認為這類娛樂軼聞之所以會曝光,很有可能是為了替南韓政界「轉移民眾焦點」。以下由《民視新聞網》為您整理2起事件的時間軸。

更多新聞: 大白鸛「探親」土耳其老漁民13年不間斷!老人笑喊:是我活著的動力


韓韶禧S級戀情淪「政府祭品」?盤點南韓娛樂界「醜聞爆發」恐怖巧合!
南韓總統尹錫悅、夫人金建希(圖左)親信之女校園暴力事件傳出之後,李善均(圖右)吸毒案也跟著爆發。(圖/翻攝路透社)

2月20日
南韓醫師擔心「醫學院擴招」會導致既有薪資與工時更加惡化而集體罷工,爆發與南韓政府的嚴重分歧。
3月8日
即使缺勤醫師已達近1萬2000人,南韓總統尹錫悅仍吋步不讓,許多病患因此無法及時獲得救治。
3月15日
韓韶禧與柳俊烈傳出緋聞,女方認愛後遭指是第三者。事件愈演愈烈,男方昨(30)日突宣布「兩人已分手」。

如此湊巧,正當輿論因罷工紛爭開始延燒時,就爆出了重磅娛樂新聞,轉移了民眾的注意力。然而,演藝圈、政商界「碰巧」發生大事,在南韓似乎已不是第一次發生。

2023年10月
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的禮賓秘書官「金承熙」其女兒涉嫌對同學施以校園暴力,導致受害人得休學9週。報導稱,金承熙的妻子在處理過程中,刻意將個人社群平台的頭像換成「丈夫與總統尹錫悅的合照」,引發輿論譁然。
同月,南韓男演員李善均遭爆吸毒。儘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不堪壓力的李善均仍在12月27日自殺身亡,被南韓民主黨副發言人李京稱為「掩蓋校園暴力事件的替死鬼」。

韓韶禧S級戀情淪「政府祭品」?盤點南韓娛樂界「醜聞爆發」恐怖巧合!
正值世越號事故(圖左)議題延燒之際,朴春(圖右)突遭指控持有非法藥物,最後卻未被起訴。(圖/翻攝美聯社、IG @newharoobompark)

而南韓政府「操弄媒體」的傳言,甚至可追溯至「世越號沉沒事故」。

2014年4月16日
經由仁川港駛往濟州島、滿載476名乘客與船員的世越號客輪,船身突因不明原因傾斜下沉,導致304人罹難。事發當時,南韓政府不僅延誤搶救時間、還疑似讓媒體報導「全員救出,無罹難者」誤導大眾,震驚南韓各界。
同年6月下旬,出現女團2NE1成員朴春持有非法藥物事件。由於該藥物屬精神用藥且在美國合法,朴春提出處方證明後也未遭起訴。

2014年7月24日
世越號事件滿100天,罹難者家屬發起遊行要求真相,媒體卻於翌日報導南韓導演金泰勇與中國演員湯唯結婚的消息。
同年8月底,執政黨拒絕世越號再協商一案,幾天後又突然出現知名藝人金賢重毆打女友的醜聞。

演藝圈、政商界「同一時間點」爆發醜聞或爭議的案例,盤點南韓歷史屢見不鮮。娛樂新聞會否成為南韓政府「蓋新聞」的工具,答案或許仍掌握在閱聽人手中。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男子等公車「突被陌生女抱住、狂追」 報案後警方1回應他怒:很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