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愷威大聯盟初登板 青棒教練憶當年:練習認真、球速快
鄧愷威大聯盟初登板圓夢成西苑高中學弟努力的目標。(圖/翻攝民視新聞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李柏瑾、楊淨報導

效力美國職棒巨人隊的台灣投手鄧愷威,今天終於等到初登板的機會。25歲的他出身台中西苑高中棒球隊,旅美七年美夢成真,青棒時期教練林朝煌回憶當時的鄧愷威,說他身材好球速快,練習也認真,如今成為學弟們努力的目標。

更多新聞: 高中生涯轟140發全壘打 佐佐木麟太郎欲追隨大谷登大聯盟

西苑高中棒球隊,揮汗練球,他們的學長鄧愷威,在美國職棒小聯盟打拚7年後,終於站上大聯盟舞台,也成為同樣擁有大聯盟美夢的學弟們,學習的目標。

西苑高中球員胡宇頡:「就感覺要向他學習,因為很多人的夢想是大聯盟嘛,所以想說他上大聯盟就是,向他看齊這樣。」

畢業於高苑工商的鄧愷威,高三之前是在西苑高中棒球隊,教練是前職棒投手林朝煌,他對鄧愷威的印象就是,身材好球速快,態度認真。


鄧愷威大聯盟初登板 青棒教練憶當年:練習認真、球速快
鄧愷威高中教練林朝煌憶當年身材好球速快練習認真。(圖/翻攝民視新聞畫面)



西苑高中教練林朝煌:「他是我們國中部直接升上高中的,然後就是在我的印象中,愷威在同年齡的身材就比別人好一點,他在球速上算是比較快的,臉都保持笑笑的啦可是不多話,教練交代練習的時候他都會把它完成,(認真嗎)認真認真。」

25歲的鄧愷威,身高193公分,2017年以50萬美元簽約金,加盟雙城小聯盟,2019年成為交易籌碼,來到巨人小聯盟,去年曾代表台灣隊打棒球經典賽,3月30號被叫上大聯盟,經過兩天等待,終於初登板。

球賽主播:「結束這半局。」


鄧愷威大聯盟初登板 青棒教練憶當年:練習認真、球速快
鄧愷威赴美打拚7年終於站上大聯盟舞台。(圖/翻攝SNTV畫面)



鄧愷威從以前到現在的手套上,都繡有國旗以及老虎的圖案,因為虎是他和阿公的生肖,經歷大聯盟震撼教育後,鄧愷威也在臉書上請小編轉達給球迷,說有大家的支持與鼓勵,賽場雖然殘酷,但他並不孤單,會繼續努力下去。


更多新聞: 道奇強投山本由伸甩開陰霾 洛杉磯主場先發5局飆5K無失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