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雨水多+氣溫夠低 加州春天野花「超級大盛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有許多出名的事物,其中一個就是春季盛開的野花。剛剛過去的冬天雨水很多,氣溫夠低,創造了完美的開花條件。現在,加州滿山遍野都是五顏六色的野花,又多又密,從太空都能看見,是罕見的超級大盛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AIT主席羅森柏格 蔡英文:台美持續發展全方位夥伴關係

金黃的,亮橘的,滿山遍野的,加州野花超級大盛開。

植物學家邁爾斯:「超級大盛開的意思是好多好多花,就算沒十幾億朵,也是好幾百萬朵花同時綻放。」

冬天雨水多+氣溫夠低 加州春天野花「超級大盛開」
​​​​​​​​春臨大地,百花齊放,從太空就能看到這粉彩大地。

2022~2023年加州冬季雨量破紀錄,創造出2023年春天的奇觀。

相同的氣候型態今年再度出現,而且更盛大。

野花超級大盛開可遇不可求,加州乾旱無雨時,春天只能看到這乾枯的景象。

植物學家邁爾斯:「當所有條件同時發生,包括雨水很多天氣很冷,就會看到滿山遍野花朵盛開,今年也正是如此。」

冬天雨水多+氣溫夠低 加州春天野花「超級大盛開」
美景人人愛,但人潮往往對自然造成傷害,2017年加州一些公園因賞花人潮而擠爆。

遊客走來走去,為了拍下最完美的照片而踩死珍貴的花朵,導致2019年加州東北部阿爾馬諾湖區一處峽谷被迫關閉。

也因此在花季開始的此時此刻,植物學家特別呼籲賞花民眾,務必走在步道上,也不要亂摘花,以尊重的態度欣賞大自然的神奇之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像廣島和長崎那樣!」 美1眾議員竟建議使用核武攻擊加薩、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