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直播盲盒廠房大火! 公仔燒毀估損失百萬
直播工廠火警,業者粗估損失上百萬。

南部中心/黃建宇、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高雄仁武區一間直播盲盒工廠,1日早上7點多傳出火警,火勢相當猛烈,消防隊至少派出11個分隊前往救援,就連隔壁住家都怕被大火延燒,甚至拿起水管幫忙滅火。

更多新聞: 急中生智救命! 父拆冷氣帶子從窗口逃出火場


高雄直播盲盒廠房大火! 公仔燒毀估損失百萬
高雄仁武區的直播工廠起火。(圖/民視新聞)

鐵皮工廠燃起熊熊烈火,廠房裡頭全被大火吞噬。連續傳出爆裂聲,甚至有物品都被炸出來,高雄仁武區京中五街的一間直播工廠,發生火警,由於裡面堆放許多物品,大火一發不可收拾。火勢猛烈,黑煙直竄,消防隊至少派出11個分隊前往救援,就連隔壁民宅都怕被燒到,居民趕緊拿出水管幫忙滅火。

高雄直播盲盒廠房大火! 公仔燒毀估損失百萬
旁邊民宅拿水管要幫忙滅火。(圖/民視新聞)

附近住戶:「有跑出來,我聞到味道啊,有味道出來一看都是煙。」高市消防第四大隊第二中隊中隊長陳禹宏:「燃燒面積兩個廠房,粗估是500平方公尺左右,沒有波及到旁邊民宅,我們第一時間除了正面供給,左右跟後側民宅都有做防護。」

這一間直播工廠,一早突然起火,工廠員工先是聞到燒焦味,還在找尋源頭時,就發現火勢已經開始延燒,工廠人員:「我們在做盲包的裡面都是一些包裹,裡面比較貴的是一些重機,都很貴的重機,損失至少300萬啦,如果再加還要賠的話,要賠屋主500萬跑不掉啦。」大量直播盲盒的公仔等物品,付之一炬,工廠裡還停放了好幾台重機,也都被燒毀,預估至少損失5百萬元,但幸好火勢撲滅後,沒有人受困傷亡。

更多新聞: 高雄宮廟進香疑爆竹火警 神轎轎錢「發爐」幸無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