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N次天降甘霖!實況主直擊「球迷撐傘」觀賽 蔣市府遭噴做事無能
台北大巨蛋3月31日職棒比賽又漏水,嚴重到球迷撐傘觀賽,畫面被拍下放到網上,蔣市府被眾多民怨砲轟。(圖/Twitch「我是門牙門牙是我」授權)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北大巨蛋自去年12月落成以來,就頻傳「水災」消息,每當大巨蛋有舉辦大型賽事,幾乎都會傳出漏水、淹水災情,昨(3月31日)大巨蛋內舉辦職棒賽事,晚間場外下起豪大雨,結果大巨蛋天花板疑似漏水,雨水滴滴答答的落在觀眾席,數十位球迷受影響引怨,甚至有人撐傘看球,事後更有直播主上傳事發影片,直擊大巨蛋內「天降甘霖」的一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巨蛋職棒開打 場內又下小雨 蔣萬安:相關缺失列年底履約評估

台北大巨蛋3月31日舉辦職棒賽事,晚間場外正下著豪大雨,有網友透過PTT發文抱怨,大巨蛋內疑似漏水,209區約9排10排中間位置持續滴滴答答,更貼出地板、座位全濕的照片,大約數十位球迷被水滴到,甚至有人在大巨蛋內撐傘看球。一名Twitch實況主「我是門牙門牙是我」,事後貼出事發影片,米粒大小般的水滴不斷從天花板滴下,座位區和地板全是濕的:「真的從天花板漏下來的,我沒有造謠喔。」一旁球迷深受影響,只能站起身挪位避免被滴到。

大巨蛋N次天降甘霖!實況主直擊「球迷撐傘」觀賽 蔣市府遭噴做事無能
球迷為了躲漏水,在場內撐傘看球賽,表情看起來相當無奈。(圖/翻攝「爆料1公社」FB)
針對漏水事件,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說明,初步檢修發現是屋頂天溝管線轉折接縫,因為下雨溢水,管線固有縫隙為伸縮縫,在設計上轉接角度不良,所以造成反饋溢水,公司了解作為場地方仍有缺失,針對受影響的球迷深感歉意,立即協助升等更換座位,絕不影響球迷觀賽體驗,同時承諾會盡力調整、持續升級。

大巨蛋N次天降甘霖!實況主直擊「球迷撐傘」觀賽 蔣市府遭噴做事無能
顏若芳臉書開噴蔣市府,為刷政績急開幕大巨蛋,結果幾乎一辦比賽都會漏水。(圖/翻攝「顏若芳」FB)

大巨蛋N次天降甘霖後,不只球迷們在PTT掀起民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也在臉書開炮,質疑台北市長蔣萬安刷政績,讓大巨蛋變成一顆市政炸蛋:「這次遠雄跟北市府又要用什麼廢話來搪塞市民了?大巨蛋從去年11月的測試賽,到後來的亞錦賽、讀賣巨人交流賽,到今天的龍象戰,頂棚都不斷漏水,遠雄一下是說施工管線接合不慎,再來是大量進場人數導致管線負擔過大,今天又說是管線轉接角度設計不良、雨下太大。」開噴每次台北市發生市政危機,蔣萬安都表現得很有誠意,但做起事來卻慘不忍睹。

更多新聞: 隊長一職結下樑子?籃籃大巨蛋「同框李多慧」曝真實心情:有點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