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今年第3度試射飛彈 南韓軍方:可能是極音速飛彈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北朝鮮又發射飛彈了!台灣時間今天(2日)早上將近6點,北朝鮮從首都平壤附近朝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疑似為中程彈道飛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之外,已經是今年(2024年)以來的第3度試射。南韓軍方人士認為這次試射可能搭載極音速飛彈彈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8名偷渡客「搭船翻覆」命喪墨西哥 微博討論卻靜悄悄

NHK主播:「防衛省表示北朝鮮發射彈道飛彈,目前正在收集資訊,研判對日本有無影響。」

北朝鮮時隔兩週再度試射,日本跟南韓都偵測到,從首都平壤一帶,朝日本海發射一枚彈道飛彈,掉在日本專屬經濟區之外,是北朝鮮今年(2024年)以來第3次發射。

北朝鮮今年第3度試射飛彈 南韓軍方:可能是極音速飛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此事不只對我國而言,也關係到區域和國際社會安全,斷斷不能容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出面譴責,並於官邸召開緊急會議,同時與南韓方面共同收集分析情報。這回試射,推估飛行高度100公里,飛行距離有650公里以上,屬於中程彈道飛彈。北朝鮮上週才預告,近期將再度發射偵查衛星,不過目前研判,這枚飛彈和衛星無關。

北朝鮮今年第3度試射飛彈 南韓軍方:可能是極音速飛彈
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關於這次發射,我們認為並不是為了發射衛星,不過詳情還在分析當中。」

NHK記者:「政治方面的用意,一方面想牽制美日韓之間,加強合作的動向,同時也想動搖南韓10號舉行的國會大選。」

南韓專家認為,從飛彈落點,以及飛行時間僅有10分鐘來看,試射可能失敗收場。但南韓軍方也有消息指出,可能射的是極音速飛彈。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李成俊:「我們研判這與北朝鮮,3月公開報導的固體燃料地面試驗有關。」

金正恩自3月18日,才剛視察超大型多管火箭發射器演習,6枚飛彈同時發射,射程號稱可以覆蓋南韓全境。新型中遠程極音速飛彈「多節固體燃料引擎」,也宣布測試成功。如今相隔半個月後,又再次做出挑釁。

更多新聞: 《咒術迴戰》五條悟變寶可夢了!日繪師領域展開「100%還原精髓」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