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包裹更刺激? 中國快遞盲盒夯 背後藏產業黑暗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快遞盲盒近來成為中國市場上的潮流,無論是上網購買,或即便夜市裡也常能見到實體販售,而賣家總會強調,玩的就是心跳,但中國媒體實地調查卻發現,快遞盲盒商機的背後其實盡是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互相告白?大谷翔平稱讚山本由伸「很帥」 山本回:我覺得你更帥

網購頁面顯示著一個個包裹,裡面裝著的是未知,而這樣的快遞盲盒近來竟成為中國市場上的龐大商機。

這是粉絲選的:「248米(公尺)10.8公斤的快遞盲盒。」

由於內容物不詳,因此盲盒通常按重量計價,網路通路上,竟有一公噸巨大盲袋標價6到8千元人民幣。

義烏夜市盲盒攤販:「隨便挑10塊錢一個,拆嗎?(消費者:拆!)。」

未知包裹更刺激? 中國快遞盲盒夯 背後藏產業黑暗面
​​​​​​​​中國媒體走訪浙江義烏夜市也發現,不僅真有盲盒攤販,消費人潮也不少。甚至因此發現,快遞盲盒來源竟然真真假假。

玩具店老闆:「盲盒的話可以買一些東西自己回去包,裡面東西一般都是小破爛系列,成本直接砍一半下來很便宜。」

假快遞盲盒,容易讓買家失望,但由賣家填入物件包裝,相較真快遞盲盒,其實符合道德與法律規範。但真的快遞盲盒,卻來自應該退回給商家的退件商品。

未知包裹更刺激? 中國快遞盲盒夯 背後藏產業黑暗面
​​​​​​​​韵達速遞浙江義烏北苑公司工作人員:「(記者:你不要退回商家的嗎?),賣啊,(記者:賣?)這能賣?!,賣你買不買?,(記者:怎麼賣呢?)論斤的。」

不知情的商家苦苦等不到退件商品,只能默默吞下損失。而於此同時,快遞盲盒的風潮,彷彿也揭開了中國快遞產業的黑暗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神秘人威脅爆料! 肯辛頓宮「被迫搶先宣布」凱特罹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