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參訪孫中山故居自稱"中國人" 綠委批淪統戰道具!
前總統馬英九參訪孫中山故居。(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訪中行第二天,下午參訪孫中山故居,自稱是中國人,講到孫中山革命理念"自由、民主、均富"一度感性哽咽!但中方安排他參訪中國指標科技企業、景點,藉機大外宣,民進黨立委痛批馬英九,剝奪自己的格調跟自主性,接受被稱"馬先生",成了統戰道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廢核能、買綠電造成電價上漲? 經濟部打臉:核電大國法國漲更多

參訪孫中山故居,前總統馬英九再度當起馬老師,殺的導覽員措手不及。

前總統馬英九vs.導覽人員:「孫中山先生身高多少,一般認為是一米五六左右,中山先生皮鞋穿幾號這個考倒我了。」

前總統馬英九:「孫中山先生是我一生崇拜的偶像,孫中山先生領導革命,向全中國人民許下自由.民主.均富,走向民族共和一統中國的承諾,兩岸應共同合作避免戰爭,我們這一輩中國人最大的願望。」

馬參訪孫中山故居自稱"中國人" 綠委批淪統戰道具!
中國趁安排前總統馬英九參訪企業趁機大外宣。(圖/民視新聞)

感念孫中山,馬英九一度哽咽,自稱是"中國人"。而早上參訪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時,對岸卻對他的官銜隻字不提,前總統變成了"馬先生"。

比亞迪公司導覽員vs.前總統馬英九:「馬先生上車感受一下吧呵呵呵。」

國台辦主任宋濤vs.前總統馬英九:「比亞迪領先全球電車可以有幾年,(我覺得三年左右),你要有自信心永遠追不上。」

就算被矮化,馬英九不在乎!倒是中國趁機對台大外宣,除了宣揚電動車產業,還安排參訪製造無人機得大疆公司、互聯網龍頭騰訊公司。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怒轟,領台灣卸任元首禮遇配合俯首稱臣的劇本給國際看,自我降格的馬先生,拿台灣人的錢丟台灣人的臉。而路透社也發現中國官媒2021年曾報導總統蔡英文卸任後,要搭美國軍機逃離台灣,根本是假訊息。

馬參訪孫中山故居自稱"中國人" 綠委批淪統戰道具!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轟前總統馬英九。(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吳思瑤:「客隨主便也就是剝奪了自己的格調,剝奪了自己的自主性淪落到成為,中國的道具成為中國統戰的樣板,還洋洋得意沾沾自喜,我們真的覺得非常遺憾。」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馬英九政治影響力邊際效應越來越低,完全背離了台灣主流民意,被中國拿來做一個統戰的宣傳,對於國民黨未來選總統來講,勢必是一個包袱不會有任何加分效果。」

民眾:「馬總統好總統好。」

雖然深圳街頭喊馬總統好,但卻改變不了他被轟"自甘淪為對台統戰的棋子,嚴重傷害台灣人的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美玲要求「新住民發展基金」增加財源 審計長正面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