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愷佮你講》猶如炎夏的春天?長袖可以收了嗎?清明節和七夕必下雨很玄?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阿愷佮你講EP60》聚焦於「一週天氣報你知」、「台語氣象諺語」「精心準備小專題」「一週網友提問總回應」「網友線上即時提問與回應」,來聽聽林嘉愷主播(阿愷)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累計30例!寶林案新增1通報 13歲女吃粿條腹痛

網友精選提問:

1.外邦仁:我認為阿愷說得很對,台灣其實只有三種季節:夏天、冬天、春秋。過去以為春天是欣欣向榮的涼爽天氣,長大後聽阿愷直播說「春秋都是母老虎」才發現春天跟秋天根本一樣,天氣就是極其不穩定,更可以說是一模一樣!到底為什麼?

2.人家奎丁我奎蛇:天氣真的熱爆了!真是老問題,不過真想把長袖收起來,但到底會不會後悔?老一輩說春天藥等端午節後才能收長袖,那秋天要等什麼時候才能收短袖?感謝主播回應!

3.台中大里阿爆:民間傳說到底有沒有科學根據?清明節跟七夕必定下雨到底是為什麼?從過往經歷來看,幾乎都是下雨,這也太玄了吧?還是說有怎樣的合理解釋?

4.迂青美術師:阿愷有清明連假的推薦國旅地點嗎?除了日本以外,有印象深刻的國旅經驗嗎?


  • 請收看《阿愷佮你講EP60》完整影片:

  • 阿愷主播樣樣通、任意聊,不怕您問,只怕您不問!還不快每週二晚上六點加入《阿愷佮你講》打破砂鍋問到底!


更多新聞: 讓巧克力變成一道料理!連國外評審都驚豔的台灣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