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回春丹發文喊「中國台灣」 台灣祭宣布「演出取消」
台灣祭宣布取消回春丹演出。(圖/翻攝自台灣祭臉書)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在中國音樂節目《樂隊的夏天3》中,以自創曲〈鮮花〉爆紅的中國樂團「回春丹」原計於4月4日晚間登上音樂祭「台灣祭」舞台演出,不過回春丹昨(1)日在IG及微博發文寫下「從廣西到中國台灣」引發爭議。對此,主辦單位今(2)日宣布,取消回春丹演出,「我們希望除了音樂,至少我們還有信念、無法撼動的信念」。

更多新聞: 苗可麗大港開唱「機關槍飆罵」嗨翻!粉絲敲碗「罵總統」蔡英文親曝內幕

中國樂團回春丹今日晚間將在Legacy Taipei舉辦巡演「開爐」台北站,並將在4日登上台灣祭舞台。不過,回春丹昨日卻在IG及微博發文寫下,「從廣西到中國台灣,明天台北開爐見」,引發爭議。儘管回春丹已在IG刪文,但微博貼文仍未刪除。

快新聞/回春丹發文喊「中國台灣」 台灣祭宣布「演出取消」:除了音樂還有信念
回春丹發文寫「中國台灣」(圖/翻攝自回春丹微博)

對此,主辦單位今日在台灣祭臉書表示,對於中國回春丹演出團體在網路發文造成的紛擾,深感遺憾,「在此公告台灣祭的回春丹演出取消,我們希望除了音樂,至少我們還有信念、無法撼動的信念」。

主辦單位也說,原回春丹演出取消將有團遞補。

對於取消演出一事,網友也紛紛讚賞表示,「支持」、「讚啦」、「完美的危機處理」、「換來滿滿的尊敬」。

更多新聞: 「屍妝林昶佐」遭蔡英文突襲握手!狠臉堆笑「尬到出汁」網調侃:爸媽來看成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