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姐不做傳產「轉職1行業」月收驚呆她:好高!過來人嘆:身體越來越差
許多人會透過轉換跑道的方式,獲得加薪的機會。(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工作佔據人生一大部分,許多人為追求其他目標或更高薪資,會轉換跑道嘗試新的職業類型。近日有網友透露,親友從產行政轉職芳療師,短短1年月收就達5萬,令她好奇是否只是個例?貼文一出,釣出許多現職芳療師現身,有人點頭稱收入確實如此;但更多人點出當中勞累,「身體越來越差」。

更多新聞: 住台北20年…他轟路上「1現象惡劣」:怎麼忍受?一票人爆共鳴:沒救了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前陣子和堂姐閒聊得知,她剛離開某家傳產業的行政職位,後來轉職成為芳療師,從完全0經驗到通過訓練期,整個過程約1年,此後月薪就達5萬元,令她相當意外,「原本想說頂多3萬,還是這是特例?芳療師薪資原來這麼高?」

親友不做傳產「轉職1行業」月收驚呆她:好高!過來人嘆:身體越來越差
原PO發現,堂姐轉到芳療師短短1年,月薪就達5萬。(示意圖/Pexels)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聲稱是同家芳療師,從零經驗入職到第10個月就領到5萬多,當時自己也嚇到,也打聽到認真做業績的資深同事大約6到8萬,「當然一開始上手前會覺得累 ,習慣後就還好,福利也很不錯」。不過,這則留言被許多人質疑是業配,有前職業透露「賺的都是主管負責銷售 芳療師根本就機器人瘋狂做客人,沒時間跟客人溝通聊課程」、「廁所上不到、飯吃不到、一天按四個,進公司11點一直接客人直到9點,我還要打掃四間房間、洗廁所浴室,持續22天」。

親友不做傳產「轉職1行業」月收驚呆她:好高!過來人嘆:身體越來越差
不少人搖頭說,當芳療師有各種職業病,長久下來身體會變差。(示意圖/Pexels)

另外,有其他芳療師現身點出背後辛酸,「說真的身體越來越差,也有一些職業病,手腕最嚴重時連轉機車油門都會痛,很內耗的工作」、「薪水結構大概是:底薪+手技抽成+課程抽成+產品抽成+證照或是全勤等其餘津貼(有的公司不一定有),底薪通常都只有最低工資,手技就是做多少抽多少,若客人多是有可能到5w,再來課程部份蠻多都要達到門檻才會給抽」、「風險蠻高的工作,萬一手怎樣了好一點只需休息,但這段時間可能就沒有薪水,糟糕一點你的職業生涯就結束了。再來想只有培訓不夠,要自己看書,進修也不便宜,這樣看下來五萬真的是很低,很血汗的」。

更多新聞: YTR瑀熙認了「閃電登記結婚」對象曝光!1細節網心碎:不是愚人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