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台北20年…他轟路上「1現象惡劣」:怎麼忍受?一票人爆共鳴:沒救了
台北市寸土寸金,卻是許多人拼命想擠入的首都圈。(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北是台灣的首都,雖然寸土寸金又生活成本高,不過許多人因交通方便、工作機會多等各種考量,仍想擠進去成為「天龍國」一份子。但有網友透露,他前陣子隔了幾年回到台北,發現生活環境很惡劣,尤其1污染令他受不了,不解自己過去20多年如何忍受。貼文一出引發共鳴,更有人直言「沒救了」。

更多新聞: 《咒術迴戰》五條悟變寶可夢了!日繪師領域展開「100%還原精髓」網笑翻

「台北人怎麼忍受終身噪音污染的?」原PO在PTT發文表示,他在美國生活了一陣子,已經好幾年沒回台北,「前陣子回去,頓時覺得生活環境好惡劣,自己竟然能在這種地方生存20年,實在很厲害。」最令他受不了是各種噪音污染,從機車引擎聲、巴士轉彎聲、到汽車喇叭聲,「全城幾乎從早到晚都籠罩在噪音裡,只有紅燈時會安靜幾分鐘。光是走在路上就覺得煩躁」,不禁想問「台北人到底怎麼忍受這種惡劣的生存環境?」

台北住20年…他轟「路上1現象」惡劣:怎麼忍受?一票人爆共鳴:沒救了
原PO認為,台北路上汽、機車也是噪音來源之一。(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引發共鳴,不少人搖頭嘆,「不只是噪音、空氣、水,各種汙染」、「台灣城市真的吵,整個小島鬧哄哄,主要是機車吧,電車也不普及,沒辦法」、「日本回台的時候都會覺得耳朵好痛」、「在台北大馬路上,跟朋友走一起基本上無法聊天」、「機車真的很吵,有些老舊或改管的根本不該上路」。

台北住20年…他轟「路上1現象」惡劣:怎麼忍受?一票人爆共鳴:沒救了
有人認同原PO,但有網友認為是住處的問題。(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但也有人認為,「我住松山區沒這問題」、「你住的地方的問題」、「你可以住鄉下啊,台北就該有台北的樣子」、「晚上不會啊,白天上班也沒感覺」、「高敏體質的話住鄉下也會嫌吵的」、「我住大安區就沒這個問題」。並給出其他做法,「住高層,會不會好很多」、「氣窗做三層」、「你可以戴降噪耳機」、「每天開實況睡覺」。

更多新聞: 怕爆!廁所突現「紅色細長蟲」狂蠕動...內行急喊「快清水塔」真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