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也好搖 !  泰安山區巨石砸車、縣府電梯受困
苗栗縣府因為地震發生有人電梯受困 消防緊急搶救協助脫困。(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 / 邱俊超苗栗報導

花蓮大地震,中部地區也相當有感,苗栗最大震度在竹南鎮高達5級,另外,包含泰安鄉有山壁崩塌,落石砸中車輛;縣府也有人受困電梯,被卡在2-3樓之間,消防隊和電梯公司立刻前來救援,搶救30分鐘協助脫困,有驚無險。

更多新聞: 花蓮7.2強震!宜花現海水倒灌 畫面宛如海嘯襲來


苗栗也好搖 !  泰安山區巨石砸車、縣府電梯受困
苗栗泰安山區因為地震出現落石砸車。(圖/民視新聞)


一陣天搖地動,泰安山區苗62線道路上,出現零星落石,可以想見地震搖晃的程度,停在山壁旁的轎車,不慎被落石砸中。深色轎車被砸破一個大洞,車體嚴重毀損,銀色轎車車頭也被砸爛,車主看到愛車慘況,心好痛。落石掉落現場,立即擺上三角錐示警,因為大小石塊仍不斷持續。

3日上午接近8點鐘的地震,讓人驚慌失措,住在苗栗市的兩名長輩,本來坐在家裡椅子上,突然一陣劇烈搖晃,家人趕緊將人攙扶起來,往屋外逃命。地震發生當下,國中小學生都已經到校,苗栗市文華國小,校方立刻啟動應變,疏散1300名師生到操場避難。


苗栗也好搖 !  泰安山區巨石砸車、縣府電梯受困
國稅局竹南稽徵所辦公室天花板也被震掉。(圖/民視新聞)


而在苗栗縣政府也傳出電梯受困,電梯卡在2-3樓之間,緊急通報消防隊和電梯公司救援,經過合力搶救,受困6人平安脫困,有驚無險。另外在中區國稅局竹南稽徵所的外牆,因為地震造成磁磚龜裂掉落,辦公室內的天花板更是掉落,工作人員緊急善後。苗栗最大震度出現在竹南,規模五強,零星災情,經消防統計,有3人受傷送醫,都沒大礙。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規模7.2強震 日本「靈魂歌姬」米希亞台北4/4演唱會宣布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