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強震中橫便道落石砸中貨車 駕駛頭部重創
中橫便道落石砸車傷人,警消忙救援。(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劉朝陽、黃信儒、李文華台中彰化報導

花蓮規模7.2地震威力驚人,彰化員林國宅的磚塊大片崩落,停在路邊的轎車玻璃全被砸破;大排水溝頓時變成造浪池劇烈搖晃,水還溢到馬路上來,讓民眾驚呼連連;而台中中橫便道台8臨37線23公里處,則有一部運送青菜的藍色小貨車遭落石砸中,駕駛頭部重創送醫急救。

更多新聞: 花蓮7.2強震/921後最強!木柵線「車廂晃爆」急停 她雙手抓桿還站不穩


7.2強震中橫便道落石砸中貨車 駕駛頭部重創
藍色小貨車遭落石砸中,警消救援。(圖/翻攝畫面)

這部藍色小貨車前擋風玻璃已經被落石砸出破洞呈現蜘蛛網狀,而駕駛閃避不及頭部受到重擊,癱在駕駛座上昏迷不醒,警消趕到現場使勁將他一把抱住,協助脫困送醫急救。公路局谷關工務段統計台8臨37線,除了23公里處這名男性駕駛頭部重創,18.7公里處的管制站也有一部擔任「中衛車」的自小客車遭落石擊中,車內一名40歲的潘姓女駕駛受到輕傷;同個地點還有一部谷關開往梨山的豐原客運865公車前半段遭落石擊中,所幸無人受傷。初步統計「中橫便道」4部車輛受損2人受傷。另外台中亞大醫院內一名剛生產完的婦人到走廊散步突然遇到大地震嚇到腿軟,幸好一旁的護理師及時上前安撫才慢慢穩定情緒。


7.2強震中橫便道落石砸中貨車 駕駛頭部重創
自小客車遭掉落的磚塊砸中。(圖/民視新聞)


地震的威力有多大?彰化這處大排水溝如同造浪池一般左右劇烈搖晃,水位還溢到馬路上來,讓一旁的民眾驚呼不已。同樣在彰化,員林國宅外牆大片磚塊整片掉落,停在路邊的自小客天窗玻璃全砸破;金馬路上這家燈飾店地震當下所有燈具都大規模晃動,相當嚇人,水簇箱也禁不住劇烈晃動水都灑了出來;這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讓大家驚嚇指數破表。

更多新聞: 蹦闆遇強震家中全毀!心碎拍1分鐘限動曝災情 這房間最慘:準備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