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7.2強震!台北101電梯巡檢 上千名上班族塞爆大廳
3日早上,上班族塞爆台北101大樓的大廳,都在等待搭電梯。(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楊思敏、戴亞倫、李奇、蘇郁森 台北報導

3日早上7點58分花蓮發生強震,由於當時正是民眾上班通勤的時間,路上交通大亂,許多辦公大樓的電梯也暫時不能搭,上班族只能爬樓梯上班。至於台灣最高的大樓"台北101",在地震發生後,電梯暫停檢查,上千名上班族塞爆101大廳,還有人直接等太久,直接坐在地上,拿出筆電工作。

更多新聞: 美股齊跌加上台灣發生強震 台股早盤跌逾140點

台灣最高的摩天大樓台北101,大廳鬧哄哄、擠滿幾千人,都是因為地震後,無法搭電梯上班的民眾,所有人只能在大廳乾等。

記者vs.上班族:「在這裡等多久了40分鐘,一開始是全部,慢慢的疏散這樣子,六、七年,然後沒有發生過這樣的狀況。」

上班族:「我等了20分鐘,就是電梯沒有辦法坐,就是這樣,然後在樓下等上班,說晚一個小時上班。」


花蓮7.2強震!台北101電梯巡檢 上千名上班族塞爆大廳
有不少上班族直接坐在台北101大樓的大廳,打開筆電工作。(圖/民視新聞)


為了安全起見,台北101啟動緊急機制,趕緊檢查每一部電梯是否受損,再陸續分各樓層放行。還有民眾上班時間已經到了,乾脆坐在大廳地板上,把筆電打開、上線工作。

記者vs.上班族:「你們是幾點開始上班,我們是九點半上班,所以你們現在是直接,把電腦拿出來先做事,對啊現在先做事。」

上班族:「現在只有到好像到20,還30層樓而已,我的辦公室比較高樓層,現在還在等。」


花蓮7.2強震!台北101電梯巡檢 上千名上班族塞爆大廳
不少民眾都得爬樓梯上班。(圖/民視新聞)


因為地震發生在早上八點,正是民眾趕上班的時間,許多辦公大樓電梯暫停至少半小時到一小時,上班族只能爬樓梯上樓。

記者vs.辦公大樓警衛:「(電梯)停半個小時左右,剛剛的時候,全部都下來,全部都下來,對。」

記者vs.上班族:「因為我們公司說叫我們爬樓梯,因為怕地震,我在10樓,10樓沒辦法,剛剛樓下管理員說的。」

勞動部也表示,花蓮強震,造成全台勞工上班大亂,如果因為交通受阻或無法到班,雇主不能當作遲到或曠職處理。

更多新聞: 台股收跌逾百點破20400點 花蓮地震影響鋼鐵股一度漲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