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宜蘭災情慘 南方澳大橋泥塊剝落、造船廠氮氣外洩
強震把民眾嚇壞(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上午的大地震,在宜蘭造成許多災情,不僅去年才剛剛啟用的南方澳大橋出現橋墩泥塊剝落的情況,還有造船廠氮氣外洩。警消人員只能不斷噴水降溫,還有不少零星倒塌事件傳出,就連蘇花公路143.1公里處,橋梁的伸縮縫突起,高低落差有19公分,讓工務單位疲於奔命。

更多新聞: 花蓮7.2強震/天王星大樓倒塌!粉衣女「棄車逃命」自嘲:全台看我跌倒

民眾:「嚇死了,很久沒那麼大了。」

一大早的地震讓宜蘭民眾奪門而出,還有小朋友嚇到大哭,阿嬤趕忙安撫。突如其來的地震,讓民眾生活步調都亂了...

民眾:「超級恐怖的啊!我嚇一跳。」

這場地震也震出公路的安全問題,蘇花公路143.1公里處,路面的橋樑伸縮縫直接跳了出來,鐵塊和路面的高低差、差了19公分。

第三大隊副大隊長 嚴冠琳:「伸縮縫有隆起,大概有19公分的落差,所以無法往南往花蓮端前進」

就連去年才剛啟用的南方澳大橋,橋墩水泥塊掉落一地,這也讓工程單位緊急封閉,檢修,就怕發生意外。

花蓮強震宜蘭災情慘 南方澳大橋泥塊剝落、造船廠氮氣外洩
強震導致房子倒塌,砸毀車輛(圖/民視新聞)

另外在宜蘭七結的老房子整片坍塌,所幸老屋已經沒人居住,就連五結這棟紅磚瓦的外牆,也碎落一地,但羅東中山路這一個現場,可就沒這麼幸運,整片圍牆泰山壓頂,把路邊臨停的兩台貨車給壓出蜘蛛網狀的裂痕

記者v.s民眾:「這你的車嗎?不是不是。」

另外透過監視器畫面,還可以看到,中山路五段的馬路上,因為地面劇烈晃動、讓機車龍頭失控,不少騎士趕緊轉到路邊,還差一點犁田,險象環生、路旁暫停的汽車彷彿在跳曼波。而除了汽車跳舞,三星鄉的大排也逃不過,整條水溝水波晃動,讓一旁民眾紀錄時,驚叫連連

民眾:「誇張,搖成這樣。」

花蓮強震宜蘭災情慘 南方澳大橋泥塊剝落、造船廠氮氣外洩
強震造成路上一片混亂(圖/民視新聞)

還有釣蝦池,一早還沒有遊客,但地震來臨將釣蝦池變成人造浪水池,水花震動就連整排座椅都被沖走,蘇澳的七所學校因此停班停課,但五百名學生第一時間的疏散畫面,也讓學生心有餘悸。

同學就地蹲下:「搖搖搖,還有餘震。」

加上各大賣場的貨架倒塌,醬料果汁摔碎一地,損失還在評估當中。

更多新聞: 最前線/強震後體檢!建築物有裂痕要注意!專家:出現「斜裂縫」最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