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地震全台有感 高鐵北捷一度停駛因應
花蓮大地震,北捷文湖線行駛中車廂晃超大。(圖/民眾提供)

生活中心/李世宸、李澤民、周秉瑜、SNG 台北桃園報導

0403花蓮大地震,高鐵北捷桃捷一度全線停駛,也讓通勤族大受影響,北捷7點59分瞬間停駛,1小時多後恢復,文湖線更暫停2小時才通車,因文湖線高10公尺,劇烈搖晃畫面也隨即曝光,民眾雖被耽誤,但所幸無人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7.2強震災情頻傳 賴清德下午赴花蓮慰問勘災

通勤時間一陣劇烈搖晃,旅客雙手抓緊扶桿不敢放手,台北捷運文湖線行進中列車,馬上停駛。文湖線高度達10公尺,搖晃特別劇烈,北捷人員徹底巡檢以防萬一,旅客下車仍驚魂甫定,還原車上經過。


花蓮大地震全台有感 高鐵北捷一度停駛因應
受地震影響,北捷其他線路1小時內通車,但文湖線耗時近2小時才通車。(圖/民視新聞)


旅客:「搖晃啊搖晃很嚴重,旅客,大家會有些尖叫聲,大家都在大叫,以為車子可能要翻掉,一開始我可能要睡覺,然後後來很晃很晃,我就開始抓旁邊的扶桿。」旅客排長長人龍,等待上車,北捷說明,7點59分發生4級地震,9點02分高運量路線恢復正常運轉,文湖線則是9點58分,才恢復正常運轉,等待期間旅客想轉搭小黃,但都叫不到。


花蓮大地震全台有感 高鐵北捷一度停駛因應
受地震影響,北捷其他線路1小時內通車,但文湖線耗時近2小時才通車。(圖/民視新聞)


旅客(文湖線通車前):「我以為它修一個小時會好,現在看起來還是繼續停駛,所以我們才要轉坐計程車,uber大概等15到20分鐘會有車,對啊公車好像也都是客滿的。」高鐵列車一片漆黑,因為地震被迫減速停止,旅客直呼第一次體驗急減速,旅客詢問到底怎麼回事。旅客vs.高鐵人員:「高鐵整個沒有電?,我們也還不知道,所以可能要稍等一下,它必須要緊急降供因為剛剛晃很大。」


花蓮大地震全台有感 高鐵北捷一度停駛因應
文湖線停擺近2小時,旅客排隊等候多時。(圖/民視新聞)


高鐵表示因應地震降級運轉,中午11點到13點加開8班全自由座列車,桃園捷運也一度停駛,所幸都沒傳出人員受傷狀況,也有外國乘客第一次碰上台灣地震。外國旅客:「我過去從沒體驗過地震,所以這是我第一次,我們事後上網google,研究該怎麼做怎麼因應,又該如何準備面對。」0403花蓮大地震全台有感,正逢上班時間嚇壞旅客學生和上班族,各路線也緊急因應,確保旅客安全。


更多新聞: 攻頂玉山遇地震! 「天搖地動」登山客嚇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