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清水斷橋坍塌 龜山島「龜首」塌陷落石
花蓮強震。(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上午7:58分的地震,造成宜蘭龜山島的龜首,出現坍塌的情況,因為龜首屬於火山岩的峭壁地形,受到地震影響捲起大量煙塵,也讓不少網友戲稱龜山島要變成鱉山島了,不過宜蘭到花蓮的交通大亂,不僅鐵路交通停擺,蘇花有坍方落石、清水斷橋也整個坍塌,不少民眾的行程都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花蓮7.2強震/余祥銓《大集合》爆意外!外景車「冒陣陣白煙」驚悚畫面曝光

宜蘭龜山島的龜首因為地震坍塌,整個煙塵瀰漫,讓民眾擔心會不會是龜首斷了,相關單位第一時間po出資訊,強調龜首並沒有斷頭,要大家不要以訛傳訛!所幸是學術封島日,並沒有遊客受困..但除了龜山島之外,不少民眾家裡晃動厲害,不僅門窗家具移動劇烈,還有兩個月大的小baby、原本睡在搖籃裡,瞬間晃動的時刻,讓媽媽立刻抱起小孩往外衝,這場地震也讓鐵路交通大受影響。

花蓮強震!清水斷橋坍塌 龜山島「龜首」塌陷落石
抱起小孩往外衝。(圖/民視新聞)

一早車站湧進大量人潮,但是地震造成鐵軌彎曲、火車停駛,有民眾等了三個小時還是無法出行,整個車站擠滿人潮。民眾:「早上七點半一直到現在,中間就有遇到(地震),有看新聞和手機都有在傳遞震的訊息,安全比較重要大家就聽服務人員指示,因為這屬於臨時狀況。」民眾:「花東好像斷了所以也不方變所以就等吧。」受0403地震災情影響,太平山的路面也出現約三公分寬的裂縫,宣布要休園三天檢查,另外宜蘭市七結巷的老舊房屋也垮掉,中山路的紅磚屋被震垮壓到路邊的車輛,而蘇花公路、台七線也出現多處坍方落石,道路雙向封閉,清水斷崖更是整個坍塌,情況相當嚴重。

花蓮強震!清水斷橋坍塌 龜山島「龜首」塌陷落石
清水斷崖更是整個坍塌。(圖/民視新聞)

東區養護工程分局分局長林文雄:「下清水橋現在有一個25米橋是有一個落橋的情形,可能會需要一個後續一個搶修的時間,另外蘇花改的路段和平溪橋的河川橋伸縮縫,有攏起大概20公分左右,這個部分應該可以比較短的時間做排除。」這場芮氏規模7.2的地震也造成蘇澳鄉七所學校宣布停課,交通部分要等到養護工程單位檢修完畢,才能開放通行。


更多新聞: 花蓮7.2強震/神人看天象「精準預測」地震?網打臉了:壞鐘1天也準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