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7.2強震/外媒搶報!「台灣25年來最強震」樓歪災情登CNN頭版
台灣25年來最強震,登外媒頭版爭相搶報。(圖/翻攝自CNN官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天(3日)上午約7:58左右花蓮地區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最大震度在花蓮和平鄉,全台各地也能感受到強烈搖晃,且持續有餘震發生。這起強震是自88年921年地震後最強地震,,引起國際高度關注,包括《CNN》、《衛報》、《半島電視台》皆以頭版方式不斷更新報導,BBC官網頭版頭條也以「台灣25年來最強地震」作為標題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7.2強震/軌道驚見巨型落石...緊急停駛!網讚台鐵:這次有預警到

花蓮7.2強震/外媒搶報!「台灣25年來最強震」樓歪災情登CNN頭版
BBC報導台灣強震最新資訊。(圖/翻攝自BBC官網)
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規模7.2強震,是自921大地震以來最大規模地震,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表示,芮氏7.2主震規模後續有可能會再調整,可能與921強度相近,日本氣象廳也將規模從7.5級上修為 7.7級。時隔25年至今再遇到強震,各大國際媒體第一時間爭相報導,不斷更新台灣強震報導,CNN、BBC官網頭版頭條斗大標題寫道「台灣25年來最強地震」,半島電視台也表「台灣遭遇1999年以來最強地震 」。

花蓮7.2強震/外媒搶報!「台灣25年來最強震」樓歪災情登CNN頭版
日本氣象廳將地震規模從7.5級上修為 7.7級。(圖/翻攝自半島電視台官網)

《CNN》報導指出,這是台灣25年以來最強地震,也以花蓮縣房屋嚴重傾斜畫面作為首頁圖片,文中也引述日本氣象廳(JMA)過去的紀錄,日本沖繩地區26年來也是首次出現海嘯,距離上次遭遇海嘯發生是在1998年石垣島以南20公里處發生7.7級強震之後。《BBC》報導中則表示,7.4級地震導致花蓮多棟建築物倒塌,這是距離震央最近的城市,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這是台灣25年來最強烈的地震,報導中也提到「護國神山」台積電表示,為了員工的安全,已疏散位於新竹和台灣南部的部分工廠,公司指出,安全系統運作正常。

更多新聞: 氣象局示警清明連假恐有餘震!林嘉愷曝「這天」鋒面報到:留意大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