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示警清明連假恐有餘震!林嘉愷曝「這天」鋒面報到:留意大雷雨
林嘉愷曝「這天」鋒面報到,留意大雷雨機會發生。(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天(3日)上午約7點58分全台地牛翻身!東部外海發生規模7.2大地震,最近的花蓮震度達6級,宜蘭5級,這次的地震也是921以來發生最大地震,且至上午9點40分以前仍不斷有餘震發生,另一方面,除了留意餘震之外,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也透露清明連假天氣狀況,表示週四(4日)開始有鋒面通過,週六(6日)開始受到華南雲系影響,各地有雨,其中西半部地區要留意局部大雷雨發生。

更多新聞: 花蓮7.2強震/地牛翻身!鄭明典「6字」提醒民眾 網嚇壞:一直晃...


氣象局示警清明連假留意餘震!林嘉愷曝「這天」鋒面報到:留意大雷雨
氣象署針對全台5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林嘉愷表示,今天天氣穩定,大都晴到多雲,氣溫高,週四、五(5日)鋒面通過,但結構差,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週六至下週二華南雲系影響,降雨增,各地有雨,西半部又要注意局部大雷雨,尤其週日最不穩定。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天氣與昨天(2日)類似,環境吹偏西南風,各地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午後在山區有些零星降雨,而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降雨機率,不過降雨範圍皆小、也較短暫;主要留意高溫,預估白天各地普遍為30至34度,局部會再更高一些,尤其中南部近山區可能來到36度左右,且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且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高。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天環境風場為偏南風至西南風,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北部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金門及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

更多新聞: 花蓮7.2強震/災情頻傳!桃機第2航廈「天花板掉落」驚險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