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籌備拍李小龍傳記電影!曝《斷背山》未獲奧斯卡最佳影片內幕

(記者張疏影/綜合報導)現年69歲的大導演李安,在2019年執導《雙子殺手》後就未推出新作,盛傳他正籌拍《李小龍》(Bruce Lee)生平傳記片,並由愛子李淳擔綱主演。近日他接受採訪時,則坦言已放棄3D拍攝技術,過去他醉心鑽研3D領域的全新視覺語言,卻遭逢評價和票房的失敗,已經讓他打消念頭,強調未來將回歸傳統2D拍攝技術作業。

更多新聞: 花蓮7.2強震/謝忻「上下跑3次」赤腳逃難!崩潰坐地喊:要不要讓人活

李安籌備拍李小龍傳記電影!曝《斷背山》未獲奧斯卡最佳影片內幕

圖/李安導演和愛子李淳合作,一同籌備製作李小龍傳記作品。(翻攝李淳臉書)

據外媒報導,近日李安受訪時,談及籌備中的新作《李小龍》傳記作品,他也表示自己和李小龍有很多共通點,笑稱:「他有身份認同的問題,他很渴望歸屬感、渴望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這真的讓我深感共鳴。」並強調絕不會再採用3D技術,表示會回到常規的拍攝手法,沿用傳統的製作方式。

李安在2012年的首部3D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各界的好評和傲人票房,但隨後的《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雙子殺手》則評價不佳,票房亦十分慘澹。劇中採用的120格高幀率技術,效果也頗為兩極,許多人批評畫面格數過多造成失真、不自然,整體表現不盡人意。

事隔近20年,李安也罕見提及《斷背山》意外落馬,未獲得第78屆奧斯卡獎中最佳影片一事,並直言當年痛失最佳影片,主因就是保守的美國影藝學會,無法接受一部同志題材作品拿下大獎。李安更透露上台接獲最佳導演獎後,前台準備揭曉最佳影片時,一旁的典禮舞台監督人員要他留在原地,方便第一時間上台領取最佳影片的榮譽,不料最佳影片卻由《衝擊效應》奪得,讓各界十分扼腕。

李安籌備拍李小龍傳記電影!曝《斷背山》未獲奧斯卡最佳影片內幕

圖/李安證實已和片商簽約,將拍攝李小龍傳記電影作品。(翻攝李淳臉書)

據悉李安已和索尼影業簽約,本作的製片人羅倫斯葛雷(Lawrence Grey)曾透露,李安的《李小龍》傳記作品將跳脫傳統的敘事方式,故事將描述李小龍在1973年,拍攝《龍爭虎鬥》(Enter the Dragon)的時代為出發點,描述他縱橫影壇的傳奇一生。但本作仍於前置作業中,上映檔期亦尚未公布。

更多引新聞報導

【獨家專訪】中國樂團 「回春丹」犯眾怒取消表演 抗議活動發起人曝原委捍衛台灣立場

【本週新片】《功夫熊貓4》傑克布萊克回歸配音     《莎莉》劉品言不畏詐騙遠赴法國追愛

朱軒洋爆劈腿「臉貼臉」交纏吳卓源      正宮女友開嗆:我的男友在你身上嗎?

NewJeans來台拍攝爭議再+1      工作人員強制驅離、檢查路人手機引微詞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姊妹亮起來》明星這樣買東西超便宜 聰明省荷包妙招快學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