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2強震北市校園災情不斷! 景美女中高三、大安高工全校停課
景美女中因今日上午地震造成校舍災損,出現鋼筋裸露、部分教室電燈脫落情形。(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今(3)日上午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地震,最大震度花蓮6強,目前全台各地均有災情傳出,台北市部分學校也傳出災情。景美女中校舍因有鋼筋裸露、教室燈座掉落等的問題,校方經邀集教師會等討論,決定高三共18個班今日停課,影響學生608位。另大安高工也因地震,導致忠誠樓教學區停電、全校停水,校方表示全校將在下午停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震北市傳災情! 世貿對面建案鐵條掉落「隔壁大樓慘被砸」

景美女中表示,因今日上午地震造成勵學樓校舍災損,部分教室電燈脫落,房屋磁磚脫落,甚至出像鋼筋裸露。為確保學生安全將進行建築物結構評估,今日高三停課一天,影響學生608位。

校方指出,在接續的連續假期會立刻進行教室檢修,假期後的後續狀況請隨時注意學校網站,並請家長與導師保持密切聯繫。如家長有疑問,請撥校安電話:(02)2937-9633。

而大安高工也因地震關係,導致忠誠樓教學區停電,包含27間教室、圖傳科、冷凍科實習工場,另全校停水,校方表示全校將在下午停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7.2強震後餘震不斷! 台北101千名上班族「卡40分鐘」等上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