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婦幼展登場 豪華彌月禮有松露牛排、AI也能顧小孩
台北國際婦幼展登場,龍年人潮可望增加2成。(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廖松筠、唐詩晴、李奇 台北報導

俗話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4號登場的台北國際嬰兒與孕媽咪用品展,吸引不少新手爸媽來搶便宜,抓緊龍年生子潮,婦幼品牌廠商,也卯足全力,升級商品,像是彌月禮盒,竟然多了高級的松露牛排,寶貝哭了,AI居然可以偵測原因,放音樂、念故事安撫。

更多新聞: 桃園兒美館4/3開館試營運 邀大小朋友共度兒童節

爸爸用背帶,背著小朋友,雙人共舞。

台北國際婦幼展登場 豪華彌月禮有松露牛排、AI也能顧小孩
寶寶爬行比賽,親子熱情響應。(圖/民視新聞)

另一邊的爬行比賽,該輪到寶貝出力,但爸媽卻更邁力,拿出玩具使勁誘惑,可惜寶貝沒向前爬,還大轉彎,到別人的跑道玩耍去了,適逢龍年,婦幼展吸引更多親子同樂。

婦幼展主辦業務經理甘璦瑄:「基本上龍年的出生率會相對比較高,那我們預估這次的參觀人次數,希望是可以成長20%,現在父母基本上都是雙薪狀態,所以新手爸媽們,會希望是以比較方便的方式,去幫小朋友準備這些副食品的部分。」

現代人,生得少,花費更不手軟,彌月禮盒,加入豪華松露牛肋排,預定已經要等3個月以上,低雞精展場下殺六七折,要讓寶媽,產前滋養、產後補身。

台北國際婦幼展登場 豪華彌月禮有松露牛排、AI也能顧小孩

「AI智慧哭聲偵測翻譯」,以全球父母提供反饋的200萬筆哭聲數據資料為基礎,翻譯新生兒不同的哭聲。(圖/民視新聞)

寶寶一哭,就能判定原因,再播放音樂安撫,智慧攝影機前,搖晃龍年娃娃,就會自動播放故事,讓AI幫你顧小孩。


寶寶AI智能科技品牌行銷蕭汎如:「這個哭聲辨識的一個數據,是來自200萬全球的一個大數據,寶寶哭啊笑啊還是說他有站起來的動作,它會自動幫你拍攝,所以你就不用隨時看著手機,然後還要按拍照。」

育嬰配備推陳出新,還有新色系嬰兒推車、旋轉汽座,在椅背透氣度、材質,都下足苦功,要讓新手爸媽的育兒之路,更加輕鬆。


更多新聞: 30幼童參觀中壢大崙派出所 偵查佐扮恐龍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