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風景為創作理念 港畫家陳梓聰表達內心情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香港中學畢業後的陳梓聰,來台深造美術,他擅長以臺灣各地山水風景,融入在作品,藉此表達內心豐富情感。創作之餘,陳梓聰也開始接觸藝廊工作,從原本善於與內心對話,現在要對外溝通說明,他希望讓更多人了解藝術的美妙世界。

更多新聞: 香港知名獨立書店 「見山書店」不敵惡意檢舉歇業

拿著畫架畫紙,陳梓聰帶著學生,在台中藝術街穿梭,選好地點,開始素描教學。

香港出生的陳梓聰,高中畢業後,到臺灣升學,並選擇最愛的藝術創作,目前為東海大學,美術所研究生。

臺灣風景為創作理念 港畫家陳梓聰表達內心情感

香港新住民陳梓聰:「在香港,很多人把藝術跟投資家在一起,就是藝術投資,可是來到臺灣有這樣機會,就會覺得臺灣好像是會為喜好買一件作品,新銳藝術家在臺灣這裡,並不會真的那麼難發展。」

使用壓克力塗料,一筆一筆完成,他的風格為,具象帶有抽象元素,靈感來源,大多來自臺灣最美的風景。

香港新住民陳梓聰:「香港的窗外面,就是高山現在已經填平,變成高樓大廈,作為一個住在城市小孩,突然換到一個比較自然,那個感受衝擊比較大,也是因為這樣對自然,對風景題材比較感興趣。」臺灣風景為創作理念 港畫家陳梓聰表達內心情感

創作之餘,陳梓聰也在藝廊工作,擔任策展人,他熟練拿著水平儀,校準畫作位置,為新銳畫家佈展。

從畫家到策展人,陳梓聰身分不停轉換,不變的是,他喜愛藝術創作的初衷。

更多新聞: 版畫創作一刻一畫 表達內心慾望與生命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