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挖到化石! 大野市製作2尊「暴龍模型」今天開始展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福井縣今天(4日)驚見一對暴龍母子在馬路邊漫步。原來這是地方政府訂製的暴龍模型,每年冬天會收回倉庫,春天再推出來展示。暴龍今天重出江湖的過程,吸引許多恐龍迷圍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搞地震統戰!耿爽在安理會「謝國際對台關懷」 網指「台灣非中國」:別想統戰

吊車小心翼翼拉著後面,載有暴龍母子的拖車。一行人沿著公路旁緩緩前進,抵達車站停車場。日本福井縣的大野市,為了紀念在當地挖掘到暴龍化石,特別以等比尺寸,製作2尊栩栩如生的暴龍模型,供遊客拍照。

為了保護模型不被下雪破壞,每年冬天都會拉回倉庫冬眠,春天再推出來見客。十幾名工作人員扶著拖車,花了30分鐘,才將暴龍推到1公里外的展示點,過程中吸引許多民眾拍照。

大野市產業政策課吉村貴信:「恐龍愛好者和喜愛牠們的家庭,我希望邀請想看恐龍的人來觀賞,歡迎大家前來。」

暴龍模型設定每10分鐘會移動身體,並發出巨大的吼叫聲。轉動的眼珠子流露出令人不寒而慄的感覺。這對暴龍母子從即日起展出到今年11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昨天才7.2強震 日本福島外海今規模6地震「最大震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