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搞地震統戰!耿爽在安理會「謝國際對台關懷」 網指「台灣非中國」:別想統戰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圖/取自微博)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台灣本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已造成9人死亡、1033人受傷,包括美國白宮、加拿大、日本、印度等國都對台灣表達關切之意。不料昨在聯合國安理會上,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卻在最後發言時搞地震統戰,公然造謠「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的同情和關懷」。此番言論在社群平台Threads炸鍋,不少網友怒轟「感謝個屁!地震的時候中國軍機還來亂」、「真的不要臉到極點。」

更多新聞: 回春丹喊「中國台灣」遭取消演出!大支「超狂言論」嗆爆:不怕被消失

昨日下午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旨在討論兒童與武裝衝突議題。耿爽在發言最後,藉由會中主題為由,稱「對中國台灣地震發表關切,並向受災同胞表示慰問,並代表中國表達國際社會對台灣的同情和關懷。」

對此,網友紛紛在網路上怒轟「趁機吃台灣豆腐!中國人可以滾多遠就滾多遠。」、「台灣是台灣!中國滾遠一點」、「噁心」、「趁機吃台灣豆腐」、「全世界都知道台灣非中國」、「怎麼敢在聯合國上丟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強震中國軍機還來! 鄭文燦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