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春丹喊「中國台灣」遭取消演出!大支「超狂言論」嗆爆:不怕被消失
大支說出自己對回春丹的看法。(圖/翻攝自微博、大支IG)

娛樂中心/許嘉惠報導

中國獨立搖滾樂團「回春丹」由主唱與吉他手劉西蒙、貝斯手郭澤群、鼓手簡丹和吉他手韋高飛組成,以自創曲〈鮮花〉在社群平台走紅,日前他們受台灣屏東縣音樂節台灣祭邀請演出,卻在宣傳時高喊「中國台灣」引發台灣民眾的不滿,當日台灣祭官方宣布取消回春丹的演出,並指出「希望除了音樂,至少我們還有信念、無法撼動的信念」。對此,饒舌歌手大支表示「他們(回春丹)這種根本是侵門踏戶的行為。」

更多新聞: 「回春丹」矮化台灣犯眾怒!台北開唱民眾祭出「台獨旗海+維尼」開嗆

回春丹喊「中國台灣」遭取消演出!大支「超狂言論」嗆爆:不怕被消失
回春丹受邀在台灣祭演出,最後被取消上場。(圖/翻攝自回春丹樂隊微博)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大支接受訪問時,針對回春丹爭議表示,「台灣人如果在中國講台獨言論會怎樣大家都知道,這就是台灣中國絕對不是同一國的明顯差異。」,他認為很多中國歌手來台表演都會說「台北」,不懂為何有些人要故意說「中國台灣」,且台灣人並不是玻璃心,指出回春丹的說法,根本是「侵門踏戶的行為」,就如同台灣藝人去中國演出說我們來自「台灣國」的挑釁程度。

回春丹喊「中國台灣」遭取消演出!大支「超狂言論」嗆爆:不怕被消失
中國樂團回春丹行前在微博和IG上發文喊「中國台灣」引來台灣網友的不滿。(圖/翻攝自回春丹樂隊微博)

至於回春丹的演出遭到取消,大支覺得做得好,「當然有言論自由可以講,但是主辦單位也有取消的自由吧。」,且回春丹也不會因為喊出「中國台灣」就被台灣消失。據了解,回春丹2日首度來台在Legacy Taipei開唱,並安排4至6日南下墾丁「台灣祭」與台灣獨立樂園交流演出,怎料卻惹出風波。

回春丹喊「中國台灣」遭取消演出!大支「超狂言論」嗆爆:不怕被消失
台灣祭官方宣布取消回春丹的演出。(圖/翻攝自IG)

回顧整起事件,「回春丹」在微博和IG發圖文「從廣西到中國台灣,明天台北開爐見」,隨即引發不同政治立場網友熱議,不少網友不滿道「請專場的朋友台灣獨立旗舉滿」、「支持,台灣不需要邀請無法尊重台灣的樂團上台表演」、「把自己的表演搞掉,酷斃了」;事後,台灣祭官方對於回春丹的貼文造成紛擾深感遺憾,宣布「在此公告台灣祭的回春丹演出取消,我們希望除了音樂,至少我們還有信念、無法撼動的信念」並改成台灣樂團「四分衛」上場。




更多新聞: 張員瑛「死亡光線」無濾鏡照瘋傳!臉老10歲「狂炸法令紋」網酸: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