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春丹高喊「中國台灣」遭台灣取消演出!「改這團」上場救火…網讚爆:賺爛
中國樂團回春丹(左圖)行前在微博和IG上發文喊「中國台灣」,引來台灣網友的不滿,隨後遭音樂節「台灣祭」取消出演出。(圖/翻攝自回春丹樂隊微博、四分衛臉書)

娛樂中心/巫旻璇報導

中國大陸樂團回春丹憑藉神曲《鮮花》火紅,歌詞加上超洗腦的旋律,讓人印象深刻。近日該團首度來台開唱時,行前在微博和IG上發文喊「中國台灣」,引來台灣網友的不滿,隨後遭音樂節「台灣祭」取消出演。主辦單位今(3)日也宣布,原本回春丹的演出時段,改成台灣樂團「四分衛」上場,消息一出讓大批粉絲狂讚「根本大升級」。



更多新聞: 「回春丹」矮化台灣犯眾怒!台北開唱民眾祭出「台獨旗海+維尼」開嗆


回春丹高喊「中國台灣」遭台灣取消演出!「改這團」上場救火…網讚爆:大升級
中國樂團回春丹行前在微博和IG上發文喊「中國台灣」引來台灣網友的不滿。(圖/翻攝自回春丹樂隊微博)


回春丹1日在微博及IG寫下「從廣西到中國台灣,明天台北開爐見」,沒想到觸碰敏感政治話題,引來台灣網友撻伐,事後雖然已經刪除貼文,但是早已被截圖。事件發酵後,音樂節「台灣祭」昨(2)日也宣布直接取消該隊演出,並表示對於中國回春丹演出團體在網路發文造成的紛擾,深感遺憾,「在此公告台灣祭的回春丹演出取消,我們希望除了音樂,至少我們還有信念、無法撼動的信念」。


回春丹高喊「中國台灣」遭台灣取消演出!「改這團」上場救火…網讚爆:大升級
主辦方宣布原本4月1日晚間8點30分,由回春丹的演出時段,改成台灣樂團「四分衛」上場。(圖/翻攝自台灣祭臉書)


台灣祭主辦單位今(3)日透過臉書宣布,原本4月1日晚間8點30分,由回春丹的演出時段,改成台灣樂團「四分衛」上場。消息曝光後,讓大批粉絲激動狂讚「根本大升級」、「四分衛真的超級讚」、「四分衛!超爽!」、「這卡司大升級比星巴克免費升特大杯還划算 」、「卡司還變好太屌了吧=」、「換四分衛根本賺爛」、「太棒了四分衛」。


回春丹高喊「中國台灣」遭台灣取消演出!「改這團」上場救火…網讚爆:大升級
台灣樂團「四分衛」救火演出。(圖/翻攝自四分衛臉書)


事實上,回春丹按照原先的計畫,2日仍在北市「Legacy Taipei」開唱,現場的台灣歌迷直接帶了各種寫有「台灣獨立」的旗幟到現場,高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不過回春丹也很敬業地完成表演,但會後原定的簽名環節,似乎也臨時取消。



更多新聞: 邰哥手殘誤傳「泱泱私下辣照」!絕頂身材炸隧道…本人急壞:PO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