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春丹不甩炎上「台北照開唱」網友怒舉台獨旗!立委也嗆:X你的中國
回春丹今(2)日晚間在台北進行演出;對此,就有網友手拿台灣獨立旗到現場,民進黨立委吳沛憶更直接發文開嗆「去你的中國!」。(圖/翻攝自回春丹IG、Threads @zat._____)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中國樂團「回春丹」以歌曲〈鮮花〉一夕暴紅,人氣迅速攀升的他們,原定將在本月4日晚間登上音樂祭「台灣祭」舞台演出,但昨(1)日回春丹卻在IG及微博發文寫下「從廣西到中國台灣」引發爭議,事後主辦方也宣布取消回春丹演出,不過今(2)日晚間回春丹仍在Legacy Taipei進行專場演出;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沛憶直接發文開嗆「去你的中國!」。

更多新聞: 蔡沐妍曬台大學歷…自認「靠外貌」闖蕩演藝圈!李昂開嗆:妳不夠漂亮


回春丹不甩炎上「台北照開唱」網友怒舉台獨旗!立委也嗆:X你的中國
回春丹昨(1)日發文寫下「中國台灣」一詞,徹底挑起台灣敏感神經。(圖/翻攝自回春丹微博)


由於回春丹日前在官方IG及微博寫下「中國台灣」一詞,徹底挑起台灣敏感神經,遭到台灣祭主辦方取消演出,但即便如此,回春丹今(2)日晚間依舊在台北中正區的Legacy Taipei進行專場演出;對此,就有不少網友號召要拿「台灣獨立旗」在台下揮舞。

回春丹不甩炎上「台北照開唱」網友怒舉台獨旗!立委也嗆:X你的中國
不少網友手拿「台灣獨立旗」到Legcay Taipei,表達不滿。(圖/翻攝自 Threads @zat._____)


該選區的民進黨立委吳沛憶在得知此事後,直接氣到發文「回春丹今晚要在我的選區中正區Legcay Taipei表演,聽說很多人正在路上搶購台獨旗」,並進一步列出3點「身為台北市的立委,我有3點要說:一、台獨旗採購推薦到獨立書店 『台灣e店』;二、中正區名產推薦閃靈樂團;三、去你的中國」,並強調「至少我們還有信念」。




事實上,這次是回春丹首次來台演出,除了在Legacy Taipei舉辦專場外,還會在4日登上台灣祭演出,沒想到昨(1)日卻在社群發文,寫下「從廣西到中國台灣」引發爭議,台灣祭更是直接取消了他們的演出,強調「我們希望除了音樂,至少我們還有信念、無法撼動的信念」,即便事後回春丹目前已將IG貼文刪除,但依舊無法止血,網友也對於回春丹取消演出一事,給出不少讚聲「支持」、「讚啦」、「完美的危機處理」、「換來滿滿的尊敬」。

更多新聞: 黃明志死訊「不是愚人節玩笑」!千字文曝真相:已多次出入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