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死訊「不是愚人節玩笑」!千字文曝真相:已多次出入醫院
馬來西亞知名歌手黃明志昨(1)日驚傳噩耗,震驚全網;今(2)日凌晨,他也終於曝光真相。(圖/翻攝自臉書@Namewee 黃明志)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馬來西亞知名歌手、導演明星黃明志,經常有驚人之舉,昨(1)日無預警在各大社群上傳了一張黑白照,以及告別式畫面,寫下「1983-2024」,讓不少粉絲相當震驚,甚至還有人到現場拍下他躺在棺材內的照片,但由於適逢愚人節,因此真實性引發不少人質疑。而在今(2)日凌晨,黃明志的臉書帳號也終於曝光真相。

更多新聞: 黃明志驚傳噩耗…粉絲急衝現場求真相!本人「躺棺遺體照」曝光


黃明志死訊「不是愚人節玩笑」!千字文曝真相:已多次出入醫院
黃明志告別式現場曝光,震驚許多粉絲。(圖/翻攝自臉書@Namewee 黃明志)


黃明志今(2)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在這短短的一天裡,感觸很深,看到真正關心我的人,也看到許多落井下石的人。覺得幸運的是,我還能夠看到自己的喪禮,體驗別人體驗不到的事情。人生走到最後的體悟,就是無論你做的再怎麼了不起的事,成為再偉大的人,最後還是一樣會死。我們不必討好任何人,只要勇敢去做對的事,對得起自己的使命就足夠了」。

黃明志指出,在2023年當中,發生了許多事,不僅要面對各界壓力,身體也出現了警訊,讓他多次出入醫院急診,加上身邊有許多朋友,以及陪了他13年的寵物也相繼離世,讓他感到措手不及,「這也讓我意識到『生前規劃』的重要性。因此,我寫了一首歌曲,拍攝了MV,也計劃了要辦一場生前告別式,並計劃把它拍成一個紀錄片,目的就是想要把『生前規劃』這件事分享給社會大眾」。


黃明志死訊「不是愚人節玩笑」!千字文曝真相:已多次出入醫院
黃明志感嘆,身邊許多人離開讓他措手不及,才讓他意識到「生前規劃」的重要性。(圖/翻攝自臉書@Namewee 黃明志)


至於為何會選擇在4月1日這天舉行?黃明志坦言「是因為4月1號是愚人節,4月4號就是清明節,希望大家能以比較輕鬆的心情來看待這個活動,排開這些所謂的『華人禁忌』,勇敢地面對生命,也勇敢地面對死亡,好好規劃自己的生前計劃,不要讓活著的人為你的身後事操心和難過。這才是我們的真正目的」,並再次強調「雖然這個活動選在愚人節,但我們不是開玩笑的,這是個認真,莊嚴的活動」。


黃明志嚴肅表示,「以前的人一提到買保險,老人家就會罵你說『晦氣』,『倒霉』,『不吉利』,但現在,買保險已經變成常態了。我們相信,接下來『生前規劃』也將會是一個人們該去面對的事,這在國外許多人也都辦過,也已經很普遍了」,強調「面對死亡,我們不應避而不談,而是勇敢地去面對!」。

黃明志死訊「不是愚人節玩笑」!千字文曝真相:已多次出入醫院
黃明志強調「雖然這個活動選在愚人節,但我們不是開玩笑的,這是個認真,莊嚴的活動」。(圖/翻攝自臉書@Namewee 黃明志)


隨著真相曝光,粉絲們心中的大石也終於可以放下,紛紛留言「這世界差點又痛失一名有才華的人!還好是在愚人節!」、「歡迎重新光臨人間」、「是很有意義的作品跟活動,祝你身體健康,繼續工作順利」、「你有在就好,我們還要聽你的作品」、「可以主持自己的告別式真的是很幸福的事,自己邀請的對象都是自己想看到的人,在能說再見的時候好好擁抱彼此,而不是只能躺在冰冷的病床上慢慢凋零」。


更多新聞: 黃明志告別式「爸媽現身了」2人表情全被拍!現場人員態度超嚴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