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揆、蕭美琴赴花蓮勘災 中央從優從速提供救助
行政院長陳建仁、準副總統蕭美琴到花蓮勘災。(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莊順發、謝耀德、洪順德 花蓮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和準副總統蕭美琴,一大早就到花蓮進行勘災,兩人分頭跑行程,要用最快速度了解地方需求!而經濟部長王美花、教育部長潘文忠跟著蕭美琴到東華大學了解實驗室火災後損害狀況,承諾全力給予協助。而行政院也啟動相關賑災辦法,發放慰問金,未來所得稅也會從優給予減免。

更多新聞: 紗榮子為花蓮強震發起募款!「日本有難台灣必援助」報恩文掀網大讚

行政院長陳建仁:「(院長整個救災的狀況跟進度)。」

行政院長陳建仁、準副總統蕭美琴到花蓮勘災,民進黨立委沈伯洋、陳瑩、國民黨籍立委傅崐萁、花蓮縣長徐榛蔚,一早就在縣府災害應變中心接待。

花蓮縣長徐榛蔚:「短期和中期的這個安置的部分,或是房租補貼的部分,這可能也是要中央地方大家一起來做,大理石(產業)損傷也非常非常嚴重,所以這個部分要請經濟部來協助。」

立委(國)傅崐萁:「運輸造成未來的農損部分,可能需要請行政院來協助,受傷最慘的是觀光業,可能要考慮到整體減稅的部分,因為我們這邊已經是災區。」

行政院長陳建仁:「復原.復建的部分那我們還是一樣,我們請吳澤成政委,來做我們這個對口單位,主計總處撥了三億先到縣政府這邊,讓縣政府能夠來緊急使用,災區居民可以領取各項救助金.慰問金,臨時工作津貼而且免納所得稅。」

陳揆、蕭美琴赴花蓮勘災 中央從優從速提供救助
準副總統蕭美琴帶著經濟部長王美花、教育部長潘文忠到東華大學勘災。(圖/民視新聞)

協助花蓮重振,陳建仁強調,行政院已經啟動相關賑災辦法!而東華大學理工一館實驗室,因地震造成大火,燃燒面積超過一千坪,校舍嚴重受損,蕭美琴也到場關心。

準副總統蕭美琴:「這些器材設備他們也會全力協助,如果有涉及到跟民間廠商之間的協調,跟需求的取得那我們的經濟部,也會全力的支援教育部這邊。」

就怕大火影響學校產學合作進度、學生學習權益,蕭美琴帶著經濟部長王美花、教育部長潘文忠到校了解,承諾會全力給予協助。

準副總統蕭美琴:「0206的地震當時我人在花蓮,我們知道第一時間救災救人之外,後續需要讓人民生活能夠恢復正常,有很多不同項目的工作要做,這點我們一定會跟我們現有的行政團隊,大家一起共同努力。」

蕭美琴、陳建仁分頭勘災,要用最快速動重建花蓮。

陳揆、蕭美琴赴花蓮勘災 中央從優從速提供救助
東華大學因地震發生大火,造成校舍毀損。(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超佩服!加拿大男遇地震嚇瘋 見台灣人「臨危不亂」讚:大家都好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