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橋新月橋 吊索鬆脫即日起封閉
白天用肉眼就能清楚看見,右邊的吊索明顯彎曲,恐怕已經不受力、失去支撐力量。(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林彥君 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著名的人行景觀橋「新月橋」,是不少愛騎自行車和愛運動民眾的最愛,而且可通行板橋和新莊之間,不過不敵強震,新北市府派人會勘發現,吊索鬆脫,用肉眼就看得見彎曲,推測吊索可能沒有支撐力量,目前已經暫時封閉,禁止民眾通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震災!富邦金控捐5000萬 寶吉祥集團捐500萬

不少民眾趁著假期,出門騎自行車,或者是跑步,但走近看之後又掉頭,原來是已經封橋。新月橋是新北重要景觀橋,只提供人和自行車走,現在圍籬就擋在入口,公告也寫著,受到強震影響,新月橋要封閉檢測,得從新北大橋,新海橋或是浮洲橋通行。


景觀橋新月橋 吊索鬆脫即日起封閉
新月橋受到強震影響,相關單位架起圍籬,進行封閉檢測。(圖/民視新聞)


民眾:「今天早上來運動才發現,它這邊封起來,因為平常我們上班會經過這個橋,但它封起來我就沒辦法騎。」民眾:「過去很快這裡過去大概幾分鐘就過去了,那你現在一個detour(車輛改道)的話,大概就多了20分鐘以上(車程)。」

白天用肉眼就能清楚看見,右邊的吊索明顯彎曲,恐怕已經不受力、失去支撐力量,新北市府坦言,要檢修高空作業有考量,第一時間已經找技師討論,要求顧問公司在三天內,提出檢查方案計劃書,初估完成修繕,要一個月以上。


景觀橋新月橋 吊索鬆脫即日起封閉
公告也寫著,受到強震影響,新月橋要封閉檢測,得從新北大橋,新海橋或是浮洲橋通行。(圖/民視新聞)


高灘處養工科科長林東立:「本週下午邀請各橋梁機師,及專家至現場討論,決定封閉新月橋主橋段,進行全橋吊索檢查。」不敵強震,已經蓋好10年的新月橋,被迫封橋,首當其衝影響民眾日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方澳大橋驚見高低差、泥塊剝落 蘇花改工程處:無安全疑慮、盡快修復